稀有的種族:俾格米人

俾格米男人是世上最好的爸爸

近日,英國《泰晤士報》出爐一份關於如何做好父親的報告,報告指出,當家裡的小孩哭著要喝奶時,做爸爸的完全可以“奉獻”出自己的奶頭,因為這樣做效果的確不錯。

也就是說,爸爸們可以像媽媽一樣照顧小寶寶。研究發現,在這方面,非洲剛果北部以打獵為生的一個部落———俾格米部落,他們的男人稱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他們每天近一半的時間都在抱小孩或在小孩觸手可及的地方。

稀有的種族:俾格米人

美國著名人類學家首次發現,非洲中部的俾格米男人給孩子“餵奶”。這是一個無論是阿里斯多德還是達爾文都迷惑不解的問題:男人的奶頭究竟有何作用?最近,英國慈善組織“父親指南”在一份報告中宣稱找到了答案:男人的奶頭並非毫無用處,它是女人奶頭的備份,當媽媽不在時,爸爸的奶頭是最適合讓嬰兒吮吸的東西。非洲有這么一個部落,婦女白天出去打獵,男人在家照看孩子。更有甚者,當嬰兒哇哇大哭時,這些男人會把自己的奶頭塞進嬰兒的嘴裡。這聽起來似乎有點怪異,但美國著名人類學家巴里·希萊特教授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生活習慣。正是他首次發現非洲中部的俾格米男人給孩子“餵奶”的事實。

俾格米部落總人口大約只有2萬,但他們保持著獨特的生活習慣。男人在家照看孩子只是這些獨特生活習慣中的一個。希萊特最初希望通過和共同生活一段時間,加深對這個民族的了解,不料歪打正著,竟偶然發現了俾格米男人餵奶的風俗。英國慈善機構推出的一份“父親指南”的報告指出:“俾格米男人們比其他任何社會的男人在照顧孩子上花的時間和精力都要多。”

單從做父親是否稱職而言,在各民族中,俾格米男人是最棒的。

巴里·希萊特教授研究該部落已有20年時間,他表示:“俾格米男人抱小孩的時間一般在2小時左右。”統計顯示,俾格米男人每天47%的時間都在抱小孩或在小孩觸手可及的地方。他們比已開發國家中最好的男人———瑞典男人還要好,後者承擔了45%照顧孩子的責任,而英國的爸爸們在西方國家中排行第四,有關資料表明,他們在這方面只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

稀有的種族:俾格米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