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和趙高有關係嗎 嫪毐是個什麼樣的人

趙高,其出生年月不詳,嬴姓,趙氏,他是中國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秦始皇身邊的大紅人,是秦國著名的宦官,也有人說他並不是宦官,他只是秦始皇身邊的一個掌事的人。趙高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事二十餘年”。秦始皇死後,趙高發動沙丘政變,他與丞相李斯合謀偽造詔書,逼迫秦始皇長子扶蘇、大將軍蒙恬自殺,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是為秦二世,並自任郎中令。後又取代李斯成為了秦國的權臣。

嫪毐和趙高有關係嗎 嫪毐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嫪毐他和趙高其實關聯其實並不是很大,甚至可以說兩人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嫪毐和呂不韋是同一個時期的。說到呂不韋,他也是個有本事的人,作為一個普通人,他能夠把生意做大,而且富可敵國,又善於發現商機,是個投機主義者和冒險家。奇貨可居,不惜花重金把異人從一個趙國人質,搖身一變就變成了秦朝的國君。莊襄王也就是異人說過,以後登基了,要與呂不韋平分天下,最後呂不韋確實也是坐擁天下,只不過這天下畢竟不是呂姓的天下,他注定要為他的飛揚跋扈付出代價。

嫪毐,一個靠下半身爬上權力巔峰的一個偽宦官。嫪毐,生年不詳,戰國末期秦國人。據《史記·呂不韋列傳》載,嫪毐原是一市井無賴,後被呂不韋看中,將嫪毐召入府中作舍人。嫪毐能夠服侍秦國的太后,主要還是靠呂不韋的介紹,一手掌握了秦國政權的呂不韋,呂不韋當然是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政治上,本來就沒有多少時間與趙姬私自相會。加之,始皇帝嬴政的一天天長大,嬴政明白了太后和呂不韋的關係。他也已經明白了太后和呂不韋之間是什麼關係,此時的呂不韋權力極大,嬴政對呂不韋更是時時防範,呂不韋也注意到嬴政對自己的戒備心,為了洗脫嫌疑,只好將嫪毐介紹給了太后。

嫪毐按照史記的記載,是一個陽具相當巨大的人,他的事跡被記載在呂不韋列傳裡面。按照呂不韋列傳的記載,可以用陽具轉動桐木車輪,《史記》記載:“始皇帝益壯,太后。呂不韋恐覺禍及己,乃私求大陰人嫪毐以為舍人,時縱倡樂,使毐以其陰關桐輪而行,令太后聞之,以啗太后。太后聞,果欲私得之。呂不韋乃進嫪毐,詐令人以腐罪告之。”

“時縱倡樂,使毐以其陰關桐輪而行”,由此可見,嫪毐是個放縱的人。以陰貫穿桐輪之輪轂,令其觸地鏇轉而行,他曾經憑藉著自己的陽具,使眾多女性快樂,而呂不韋便將嫪毐引見給秦王趙政的母親趙姬,並稱嫪毐是個宦官,以掩人耳目。使其與趙姬私通;而且呂不韋也偽造了嫪毐本身就是宦官的各種證據,騙取秦始皇的信任。之後嫪毐以太監身份入侍後宮,日夜與太后淫樂,最後終至秦太后懷孕,還生下了兩個兒子。

太后一個人居住卻懷孕了,害怕不好跟人交代,便假稱占了一卦,宜徙宮來躲避災難。秦太后以這個藉口,徵得嬴政的同意,帶假太監嫪毐移遷至雍縣居住,在雍縣行宮,太后生下了兩個兒子,嫪毐也自稱秦王為“假父”。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