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關係網最複雜的一個妖怪竟然是他?

牛魔王又被人稱為大力王, 論本事, 要比孫悟空高, 但從沒見他和誰動過手, 能看到的只是在交友、吃喝。

牛魔王結交的朋友甚多, 家族產業很大, 社會關係網極其複雜, 共有以下幾處:

西遊記中關係網最複雜的一個妖怪竟然是他?

1. 早年和孫悟空等人, 一共七大魔頭結拜為七弟兄。整日講文論武, 吃喝玩樂

2. 大老婆羅剎女憑一把芭蕉扇, 掌管八百里火焰山的氣象預報、人工降雨、農業種收等生計問題, 身兼多職且壟斷經營。

3. 兒子紅孩兒在火雲洞做車生意,每次推出都是以五輛為單位,大概是搞批發的,他控制的勢力範圍極大,天庭設在這裡的六十個基層幹部全部都被他當傭人在使喚!

4. 小老婆積雷山的玉面公主和老牛一樣, 是無業人員, 但小老婆的父親去世的時候留下巨額遺產有百萬家私,供他們揮霍。

5. 西梁女國解陽山破兒洞的如意真仙,和牛魔王是兄弟。如意真仙霸著落胎泉,在這裡當婦科墮胎專家, 收入頗豐。

6. 豬八戒保唐僧之前, 在福陵山雲棧洞做妖怪, 牛魔王曾經跑去會見過這位天蓬元帥。

7. 沙和尚被貶到下界, 在流沙河為妖吃人時, 牛魔王也曾跑去會見過這位捲簾大將。

8. 近期又結交了碧波潭的老龍王、九頭蟲等妖怪, 老龍王奉他為上賓, 經常的請他吃飯。

牛魔王的勢力範圍相對比較鬆散, 但卻更為廣闊,朋友遍布天下,勢力盤根錯結,構成了一個錯綜複雜的關係網。

牛魔王這個人和孫悟空不同,他並不喜歡打架鬥毆。牛魔王沒有和任何人動過手結過仇,也從沒見他作過惡害過人,但紅孩兒曾說過他是平日吃人為生的。由此可見,牛魔王這個人的面子很大,都是別的妖怪捉到人後請他吃的。

西遊記中老是看到別人請牛魔王吃飯、赴宴,就沒看到他請別人吃。他也特愛去赴宴,當他和孫悟空翻臉打起起來的時候,正斗的難解難分,只聽得山峰上有人叫道:“牛爺爺,我大王多多拜上,幸賜早臨,好安座也。”

牛王一聽說有人喊吃飯,他就收了棍道:“猢猻,暫停,等我去一個朋友家吃飯。”架也不打了,回到洞裡,換了一件襖子,打扮了一下,就走出赴宴去了。

到了碧波潭。孫悟空混進去偷看, 牛魔王坐在首席正上面,左右有三四個蛟精,前面坐著一個老龍精,兩邊乃龍子龍孫龍婆龍女。

可見, 牛魔王是很有面子的, 別的妖怪們都很尊重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