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作家羅伯特·穆齊爾簡介 他的評價是什麼

羅伯特·穆齊爾簡介

歷史上有許多的文學家和作家,但不是所有的文學家、作家都能夠被眾人所熟知,並且能夠得到公正的評論的,有的文學家、作家終其一生或鑽研學術、或醉心寫作,直至其生命的終結,仍然是一無所獲,羅伯特·穆齊爾就是這樣的作家。那么關於羅伯特·穆齊爾簡介是怎樣的?在羅伯特·穆齊爾簡介中,是如何描述他一生經歷的?從羅伯特·穆齊爾簡介中,可以得知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奧地利作家羅伯特·穆齊爾簡介 他的評價是什麼

羅伯特·穆齊爾

從羅伯特·穆齊爾的人物信息來看,羅伯特·穆齊爾出生於1880年11月6日,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奧地利人,他的家族在奧地利當時還是小有名氣的,因此羅伯特·穆齊爾從小便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成年後進入柏林大學,其攻讀學術範圍極其廣泛,包括哲學、數學、心理學等專業,而後又繼續學習,最終取得了哲學的博士學位,畢業後羅伯特·穆齊爾本有機會留任柏林大學任教,但他卻放棄了這個極好的機會,選擇了寫作這個畢生事業。

從羅伯特·穆齊爾的人生經歷來看,羅伯特·穆齊爾可以說是一名純粹的作家,自從他決定了成為作家後,他終其一生的時間都用在了寫作之上,但除了創作初期的《學生特爾萊斯的困惑》引起人們關注,獲得社會好評外,其他的作品幾乎石沉大海,希特勒上台後,羅伯特·穆齊爾開了流亡生涯。

從羅伯特·穆齊爾的人物成就來看,羅伯特·穆齊爾在生前一直被眾人所遺忘,直至去世之後,他才逐漸引起人們關注,被評價為20世紀最重要的現代派作家。

羅伯特·穆齊爾評價

作為一名奧地利作家,羅伯特·穆齊爾的一生過得極為平淡,生活也一直處於困窘之中,但他卻為奧地利留下了著名的長篇小說《沒有個性的人》。那么歷史對於羅伯特·穆齊爾評價如何,都是圍繞哪些方面展開了對羅伯特·穆齊爾的評價?通過羅伯特·穆齊爾的評價,能夠看出他究竟是怎樣一個人?

從人物性格的角度來看,羅伯特·穆齊爾出生於奧地利一個頗有名望的家庭,這就注定了羅伯特·穆齊爾從小就接受了嚴格的教育,事實也證明如此,羅伯特·穆齊爾完成學業,取得了哲學的博士學位,然後他毅然決定了以寫作作為後半生的事業,並為此拋棄了一個大好職業,從這點來看,羅伯特·穆齊爾性格中固執一面體現地淋漓盡致。

從人物作品的角度來看,羅伯特·穆齊爾是一個較為刻板的人,他認定了寫作是他的畢生事業之後,便將自己的全部時間和精力投入到了寫作事業中,成為了一位嚴格勤奮的作家,雖然如此努力,但羅伯特·穆齊爾依舊沒能在有生之年成名,於是他始終在貧困線上苦苦掙扎。

從人物成就的角度來看,羅伯特·穆齊爾是一位高產的作家,但是只有早期小說《學生特爾萊斯的困惑》發表後引起過評論界的關注,此後羅伯特·穆齊爾就完全被人們所遺忘,在羅伯特·穆齊爾去世的若干年後,人們對他的作品進行了重新評價,將他列為20世紀最重要的現代派作家。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