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傑的後代現狀怎么樣

溥傑的後代

溥傑的後代是誰呢?溥傑自從在1937年和日本人嵯峨浩相識並結婚之後雖然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之下這樣的舉動可以說成是日本政府和溥傑的權宜之計,但是兩個人的夫妻感情卻是非常深厚的,他們共同生育了兩個女兒,大小女兒的名字分別是慧生和嫮生,這兩個人也是溥傑僅有的後代。

溥傑的後代現狀怎么樣

慧生圖片

嵯峨浩第一次懷孕的時機說起來也是比較巧妙的,那時候溥儀並沒有自己的孩子,日本政府害怕因為沒有人繼承溥儀的位子,強迫他簽訂了所謂的《帝位繼承法》,同時也表明了日本就是想要嵯峨浩的兒子繼承溥儀的皇帝之位,但是嵯峨浩生的卻是個女兒,取名為慧生的意思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就是說智慧,第二個也有“會生”的說法。但是這個女兒也是命運多揣的,首先在溥傑淪為階下囚之後,嵯峨浩帶著次女嫮生等待著溥傑的歸來,而慧生卻因為上學的原因留在了日本。等到她十九歲的時候,因為和日本的一個青年相愛遭到了嵯峨浩的強烈反對,並且就在這一年正值大好年華的慧生去世了。關於慧生的死也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說慧生是因為母親反對戀愛而為情自殺,而另一種說法卻是說她是被槍殺的。總之最後溥傑的後代就僅剩一人,也就是嫮生。

嫮生作為溥傑的次女要比她的姐姐幸福許多。她在溥傑被抓的時候一直和母親在一起,而當溥傑重獲自由之後,嫮生也已經成婚生子,直至現在她依舊留在日本生活,並且孕育了五個子女。

溥儀溥傑

溥儀是清朝統治時期最後的皇帝,本來在辛亥革命的時候大清朝的封建統治已經走到了滅亡的階段,後來溥儀在各方面的推動下再次進行了帝制主義的復辟,最終他的皇帝命運還是走到了盡頭,在日本被趕出中國的時候,溥儀被蘇聯抓住成為了階下囚,多年之後才得以回到中國。


而溥傑和溥儀是同父同母一奶同胞的弟弟,因為從小兩人一起讀書長大,關係本來是非常融洽的,溥儀溥傑兩個人作為親生兄弟也是感情非常深厚。可是後來在溥傑去日本學習期間,和日本的嵯峨浩相識並結為夫妻,而嵯峨浩的身份在日本也是比較特殊的,算起來嵯峨浩還是日本皇后的親戚,這樣一來溥傑和日本政府的關係就比較微妙了,溥儀溥傑兩個人也因為這件事產生了隔閡。直到後來溥傑的妻子嵯峨浩懷了孩子而溥儀因為沒有兒子不得不簽訂了《帝位繼承法》,主要的內容就是在溥儀沒有孩子的情況下,那么皇帝之位就傳承給溥傑的兒子。這件事終於讓溥儀溥傑二人的兄弟感情發生了破裂,溥傑的行為甚至讓溥儀產生了強烈的危機意識和深深的懷疑猜測。這是溥傑非常不願意看到的,因為溥儀的不信任還讓溥傑在那段時間內煎熬忐忑,有的時候竟然會出現自虐的行為。由此可見二人的感情在溥傑的心中還是非常重要的。

溥儀和溥傑兩個人在蘇聯政府的押解下有接受了中國政府的改造,最終終於在最後和好如初,除去了所有的功名利祿,溥儀溥傑最後又回到了感情最濃郁的時候。

愛新覺羅溥傑

愛新覺羅·溥傑,清朝最後一任君王愛新覺羅·溥儀的親弟弟,滿族人,他出生於1907年,於1994年與世長辭。他的乳名是譽格,表字是俊之,是光緒帝的侄子。新中國成立之後,他曾經在中國的書法協會擔任過理事,他的書法作品非常傑出。

愛新覺羅·溥傑出生在清朝末年,他出生的第四年滿族清朝政權就已經徹底覆滅了。當時社會非常動盪,愛新覺羅·溥傑作為皇帝的弟弟在政治上自然是受到牽連的,作為身份高貴的“親王”,溥傑過得非常不安穩。1927年,國民革命進攻北方,他與自己的哥哥一道四處避難。後來日本建立偽滿洲國,溥傑被抓過去和哥哥溥儀一起成為傀儡政權的代表。1945年日本投降,溥儀被當時在北方的蘇聯軍隊關押,一直到1950年才交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的一生非常坎坷,一直到新中國成立之後,生活在逐漸安穩,晚年過得也開心。這是他的政治生活,他的婚姻生活也不大好。他的第一任妻子唐怡瑩是個品行不端的女人,婚內出軌,竊盜財物等等,他們的感情一直不和睦。他的第二段婚姻是政治婚姻,妻子是日本皇室近親,幸而對方對他有情有義,雖然是政治婚姻,兩人相處倒也和諧。

愛新覺羅·溥傑雖然是滿族皇室遺親,但在人民心中名望很高,新中國成立之後,他一直從事公益事業,很受人尊敬和歡迎,他的晚年過得十分開心。


溥傑書法

溥傑在我國歷史上不僅僅有“溥儀的弟弟”這樣一個身份,同時在他生前還擔任了中國書法家協會的名譽理事,這是一個非常榮譽的稱號,自從日本失敗並且退出中國的同時,溥傑和溥儀一起接受了中國政府的改造和再教育,之後溥傑在書法上有了更深的造詣。

溥傑書法頗有自成一體的姿態,也正是因為他的書法秀而不媚又獨具風範特色,同時出身皇室和自小接受的教育又讓溥傑書法多了一些特殊的風範風骨,這才致使他的書法受到廣大書法愛好者的喜愛和推崇,溥傑也因此成為書法界歷史上的名人。後來溥傑書法上的弟子還為了傳承他的經典和發揚他的書法文化,特意創辦了紀念溥傑的書法研究學會,這樣一來,就有更多的人知道並且開始學習溥傑的書法。

溥傑的一生也是相當曲折的,童年時期的他和溥儀一起接受皇室的教育,後來又去了日本學習並且成婚生女,再到後來接受中國政府的改造和教育,終於在最後和妻子團聚。儘管如此但是溥儀依舊沒有放棄他的書法,而他的晚年生活也可以說是相對比較安逸和幸福的。就算是在他心愛的妻子過世之後,他還堅持著對於書法的熱愛和鑽研,在溥傑的故居中有個小圓,其中的北房作為他的臥室和書房,溥傑曾經長時間的在裡面寫書和研習書法,也許就是這樣的堅持和熱愛最終創造了一代著名的書法名家。

溥傑與嵯峨浩

溥傑與嵯峨浩之間的愛情具有很大的傳奇色彩的意味,一個中國人和一個日本人在當時的條件下相親相愛並且在多年之後兩人的感情也是非常的深厚。

嵯峨浩是日本東京人士,而她的家庭條件也可以說是非常的優渥。溥傑在1929年出國到日本學習,之後在1937年和嵯峨浩因為相親而相識,並且很快就傳出了二人結婚的訊息,並且在當年就跟著丈夫溥傑第一次來到了中國的長春,溥傑和嵯峨浩開始的生活還是比較幸福和溫馨的。在嵯峨浩生下次女的時候,正好趕上溥傑的父親醇親王的生辰,嵯峨浩又第一次來到了中國的北京。嵯峨浩對於中國也是慢慢的生出了敬仰和熱愛之心,後來還因為她的長女和日本人相愛引起了嵯峨浩的強烈的反對。但是在日本戰敗滿洲國滅亡的時候,溥傑和嵯峨浩也經歷了非常巨大的考驗。

在溥傑長期的改造教育期間,嵯峨浩並沒有放棄她的愛人,而是選擇了等待和守候,終於在分開了十六年之後,嵯峨浩再次返回中國和溥傑團聚,並且決定從此之後要和愛人溥傑一樣加入中國,成為了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和自己的愛人溥傑在中國永久性的定居。溥傑與嵯峨浩雖然經歷了很多的挫折和磨難,但是最後他們是非常滿足於兩個人深厚長久的愛情的,不論是溥傑的《溥傑自傳》還是嵯峨浩的《流浪王妃》都可以看出兩個人之間深沉濃郁的愛意。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