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神秘信號可能來自“暗能量

 

宇宙中既有暗物質,人死後就有魂,這個魂就生存在暗物質中,他們的生存方式,運動速度都還是個迷,但他們又能在特定的情況下與明物質作用,發生很多突發的事情來。宇宙學的很多理論真的很奇妙,比如用嚴謹的數學計算證明了會緩慢地蒸發,表現形式就是產生的一對粒子對,負粒子落入,而正粒子離開黑洞很遠的地方。這個過程等於是“黑洞在向外輻射粒子”,也就是說黑洞的蒸發=黑洞向外輻射粒子,在嚴謹的數學上這完全等效的,所以問題就變成:但是另一方面,物理學又說任何粒子的速度都不能超過光速,既然光都不能逃脫黑洞的魔掌,那么這些粒子又何能做到?該不會又拿出一個特例來吧,即:雖然任何粒子的速度都不可能超過光速,但在這件事情上的粒子卻可以!

英仙座神秘信號可能來自“暗能量

英仙座方向上的氣體物質,科學家認為星系周圍可存在大量的暗物質

據國外媒體報導,天文學家發現在遙遠的星系團附近存在一個神秘的信號,目前科學家對這個信號的解釋仍然沒有進展,由於信號強度非常微弱,因此有研究人員指出這可能是暗物質的信號。我們的宇宙中暗物質占據了相當大的一部分,其和暗能量一起構成了宇宙絕大部分的質能,暗物質的特點我們已經有所覺察,比如銀河系周圍就存在暗物質暈,暗物質可以通過引力作用與其他物質發生相互作用,我們知道暗物質的存在,但是並不知道其由什麼樣的粒子構成。

當我們觀測星系團時,其周圍可能充滿了暗物質,如果周圍的物質質量足夠大,那么其的光線就會被扭曲,科學家就是通過這個方法來估算質量,但計算結果卻暗示可見物質的質量無法匹配計算結果,暗示了這裡還存在很大一部分無法被觀測到的質量,這些物質就是暗物質。暗物質可以與外界發生引力作用,但我們察覺不到暗物質粒子的構成,根據目前我們對暗物質的研究成果,暗物質被認為是由非重子物質構成,由於這種物質不參與電磁輻射的相互作用,因此我們無法通過射電望遠鏡看到它們。

本次出現在遙遠星團中的神秘信號主要以X射線輻射為主,具有特定的能量,似乎這裡沒有目前已知的反應過程,因此科學家推測其可能與暗物質有關。事實上星系可以通過引力作用形成星系團,比較著名的要數本地星系團,其中包含了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而本地星系團中還存在大約三十多個其他星系,因此其內部擁有較複雜的引力環境。

其中就存在龐大的暗物質群,科學家認為星系等“宇宙島”周圍彌散著大量的暗物質,星系與星系之間並不是虛空的,實際上充滿了一些氣體,其形成於數十億年前的超新星爆發,因此我們通過X射線觀測手段也能有所收穫。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已經探測到X射線的信號,其存在不同的強度,其中一種輻射可能來自暗物質,能量範圍在3.56 keV左右,科學家為了揭開這個謎團,預計在2015年會發射新的X射線空間天文台,研究暗物質的性質。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