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獅單挑水牛遭反殺 水牛使的什麼招?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非洲尚比亞一個國家公園裡,攝影師阿姆斯壯·福特拍攝到一組獅子和水牛搏殺的血戰場景。

非洲獅單挑水牛遭反殺 水牛使的什麼招?

眾所周知非洲獅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之一,素有動物之王的美稱,然而一頭兇猛的非洲獅卻被一頭水牛反殺,到底是水牛太強還是非洲獅太弱?

攝影師說,當時的非洲獅看起來很飢餓的樣子,恰巧看到一頭水牛,雄獅便向成年的大水牛挑戰,經過一小時的血戰,獅子最終落敗,並於2天后死亡。

這頭雄獅約六歲左右,患有疥癬,一開始是獅子主動攻擊水牛,水牛逃離無望後,水牛開始用它頭上的牛角與雄獅搏鬥反擊,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打鬥,雄獅企圖做最後掙扎時,圍過來一大波水牛,精疲力竭的雄獅只好放棄掙扎,無力反抗,最終水牛在持續多次的戰鬥後勝利。

雖然水牛取得了勝利,但是也身負重傷,身上滿是血和傷痕。同樣傷痕累累的獅子不幸於兩天后死亡。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