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毀滅地球的15個天災 耀斑火山颶風都是威脅

科學家們一直在探索是否有適合人類居住的其他星球,但到目前為止,經過多年的探索發現月球是最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但是月球晝夜溫差大,現目前還不適宜人類居住,所以還沒有任何星球適合人類居住,地球就成了我們唯一的家。

能毀滅地球的15個天災 耀斑火山颶風都是威脅

能毀滅地球的15個天災 耀斑火山颶風都是威脅

可是我們並不是一個合格的“兒女”,一直破壞和索求“地球媽媽”的資源。人類的活動已持續地對地球造成了破壞,人類及生物賴以生存的森林、湖泊、濕地等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煤炭、石油、天然氣等不可再生能源因過度開採而面臨枯竭;能源燃燒排放的大量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由此引發的極地冰蓋融化、海平面上升等問題已威脅到人類的生存及發展。然而,所有這些,還只是在人類可控的範圍之內。

不幸的是,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應付的,比如,一些天災,我們人類是無法準確預測的,因此也就無法提前應對災難,這些天災極有可能徹底摧毀人類。

1、超級火山

能毀滅地球的15個天災 耀斑火山颶風都是威脅

你知道超級火山爆發的情況有多么嚴重嗎?比爾-布萊森在他的《萬物簡史》里幾乎用了一整章介紹超級火山的巨大破壞性。以美國為例,只要境內有一座超級火山爆發,其產生的巨大能量將會摧毀數千公里範圍內的所有東西。導致整個國家被深達6到20米的火山灰覆蓋。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大部分人都會因此而喪命。隨後會出現漫漫長冬、泛布玄武岩和其他許多可怕後果。我們無法預測地球的第六座超級火山會在何時引爆,但是黃石巨火山口顯然即將爆發。它隨時都有可能發作,毀滅地球上的人類。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