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屠殺難民營的影響

貝魯特大屠殺難民營的影響

貝魯特大屠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貝魯特大屠殺難民營的影響

首先是貝魯特大屠殺爆發後的短短几天時間裡,黎巴嫩首都的難民營就有近三千多人遇害,其中絕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和黎巴嫩的什葉派穆斯林。所以在聯合國對此次屠殺定性的投票中,除了棄權的國家外,兩百多個國家紛紛投贊成票,認為這是一場種族的大清洗。因為國際上對於這次屠殺的定性是種族清洗,也就是說貝魯特大屠殺已經不在是國家之間的利益問題,開始由黎巴嫩國家內戰上升到了種族的高度,這將不在是幾個國家之間的戰爭,而是事關全世界眾多民族中的幾個民族之間的矛盾。由此可知貝魯特大屠殺的影響力之大。

貝魯特大屠殺的影響不僅是種族之間的問題,還有對於黎巴嫩這一國家發展的影響。因為貝魯特大屠殺是一次有預謀的事件,是以色列國家暗中勾結武裝分子對黎巴嫩國家發動的一次武裝侵略戰爭。這次屠殺結束後,黎巴嫩方面要求撤銷以色列武裝部部長職位,但是被以色列方面拒絕,最終該武裝部長還當上了以色列的總統。由此對黎巴嫩之後的發展是一個非常大的影響。在一定程度上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對於黎巴嫩的侵略,使得黎巴嫩失去了獨立權。貝魯特大屠殺的影響主要有兩個方面,其一是種族之間的一次大的清洗;另一方面則是對貝魯特所屬國家黎巴嫩的主權獨立性的影響。

解析貝魯特大屠殺以色列扮演什麼角色

在1982年發生的貝魯特 大屠殺中,許多歷史資料的記載中都將兇手認定為是黎巴嫩地區的基督教民兵,事實上這次事件沖在最前方進行屠殺的人也去世是這些基督教的民兵,然而在戰爭結束之後國際上召開了聯合國的代表大會,並在會議的最後認定了沙龍的罪行,由他承擔應該承擔的個人責任,可是後來他依舊當選了總理。很多人紛紛表示疑惑不明白貝魯特大屠殺以色列扮演什麼角色,其實這些在戰爭背後已經表現的十分明顯了,那么貝魯特大屠殺以色列扮演什麼角色呢?


貝魯特大屠殺以色列扮演什麼角色這個問題在縱觀整個事件之後就會十分的清晰。在屠殺開始之前以色列就開始進攻黎巴嫩地區,並且成功的占領了黎巴嫩地區的一小半領土,貝魯特周圍還駐守著大量的以色列軍隊。而在屠殺剛剛要開始的時候,貝魯特正在舉行重大的會議,可是卻突然有人發動了大爆炸,最終讓黎巴嫩的新總統被炸死其中。而這件事直接讓以色列有了藉口進攻貝魯特。在屠殺進行的時候以色列軍方也曾經發布過命令,聲稱在屠殺時儘量不要露面,讓當地的基督教民兵出面就可以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命令只是為了減少國際上的譴責而已。

從這些方面中也可以看出在貝魯特大屠殺中以色列扮演的是陰謀締造者的角色,一切的屠殺都是在以色列方面的策劃和默認之下進行的。可以說以色列才是貝魯特大屠殺幕後最大的兇手。

1982年貝魯特大屠殺詳情

1982年貝魯特大屠殺在當時造成了很大的惡性影響,在行動開始進行前,以色列的官員正處於和極端分子進行商談的階段,這個時候在難民營進行大屠殺的計畫早已確定,以色列的軍隊也按照之前的命令將長槍黨的民兵送到了難民營之中,於是這些已經偽裝好的軍人便開始有計畫的進行了屠殺。


這些人順著街道開始一家一家的進行收索,將所有男人都趕到了體育場之內後集體殺死。而以色列也開始進攻貝魯特,屠殺整整進行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了,難民營也成為了他們發威的屠場,上千個人們的屍體胡亂的堆放著。過了幾天之後國際救援組織開始對現場進行整理,人們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屍體出現,而這些難民們的表情都是非常痛苦的。到了第二天屠殺的事情也傳遍了整個難民營,在驚恐交加下一些人開始逃離這個地方。

表面上看起來1982年貝魯特大屠殺這時候已經告一段落了,其實實際情況是他們又開始將目標轉向了另一家醫院。醫院中一醫生們決定投降,可是剛剛走出去就被一個手榴彈炸死。一個只有十九歲的小護士被他們輪姦後殺死,後來根據醫院難民營留下的線索可以看出,這些人是一邊吃著東西一邊屠殺的,他們將殺人當做了一件好玩的事情。後來這些人又開始掩埋屍體,用推土機將所有屍體推進一個大坑中,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還在不斷地殺人,最後整個難民營呈現出無人可殺的悲慘境地。


貝魯特難民營大屠殺起因

貝魯特大屠殺起因相當複雜,在1975年到1990年期間,黎巴嫩一直處在內戰之中,當時的武裝組織和黎巴嫩的周邊國家結盟但又相互為敵。正是因為這些武裝組織的內斗才使得大面積的屠殺出現,從而使得數以千計的普通民眾遇害。

1976年的1月,以穆斯林為主的貧民區卡郎迪納,就出現基督教民兵組織針對巴勒斯坦人以及敘利亞人的大屠殺。作為報復,巴解組織在達穆區展開了針對基督教馬龍派的大屠殺,在這次屠殺中黎巴嫩情治單位的主管及其未婚妻也被屠殺。雙方之間相互報復屠殺的最終結果就是約15萬平民遇害身亡,這是貝魯特大屠殺起因之一。

1982年六月,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後還繼續北侵,最終包圍了首都貝魯特,隨後展開了兩個月的圍困。最終因為美方的介入才迫使戰爭暫停,這為難民的安全撤離爭取了時間,同時也在一定時間內保證了巴勒斯坦難民及難民營周邊居民的安全。八月黎巴嫩基督教民兵領導人被推選為黎巴嫩總統,這使得以色列的武裝在一定程度上制衡了巴解組織。 1982年9月14日,在黎巴嫩首都召開的重要會議中總統貝希爾馬傑被事先安置的炸彈炸死,隨後以色列國防軍進入,內戰再次爆發。因為總統的意外身亡加之本就蠢蠢欲動的各方勢力的再次介入,使得貝魯特大屠殺爆發。以上便是貝魯特大屠殺起因。

貝魯特大屠殺的背景

貝魯特大屠殺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惡性事件,發起這場屠殺的人是基督教的民兵組織,當時遇難的人數達到了七百到三千五百人,大部分都是巴勒斯坦的人,其中還有許多什葉派穆斯林。在這一年以色列開始進犯黎巴嫩地區,並且成功的侵占了黎巴嫩三分之一的領土,在貝魯特地區也有著重重的重兵把手,在這種情況之下貝魯特大屠殺發生了。這也是貝魯特大屠殺背景之一,那么貝魯特大屠殺背景還有哪些呢?

貝魯特大屠殺背景中還包括這樣的一個方面。當時有一千多名巴勒斯坦的難民被殘酷的屠殺,以色列軍隊和基督教民兵的行為讓全世界都為之憤怒,在事情發生之後美國法國等國家開始組建多個國家組成的軍隊,並且在十月份進入了貝魯特地區。在1982年的9月份,在貝魯特地區舉行了重大會議,正在會議進行期間,突然發生了重大的爆炸事件,整個會議室瞬間就被煙霧淹沒了,到處都是血肉模糊的場景,就連當時的總統都被炸死在其中。

這件事直接導致了以色列的願望得以實現,大量的軍隊進入了貝魯特地區。其實在事情還沒發生的時候,以色列就已經做出了決定,他們想要通過極端分子來對巴勒斯坦的人民進行大屠殺,就連藉口都已經準備好,因為在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離開了這個地區的時候,其實還有兩千人的戰士沒有離開,他們想要維護好貝魯特地區的安定秩序,同時還要對遺留的游擊隊隊員進行搜捕,而總統的被害身亡正好為他們提供了良好的藉口來完成這個血腥的屠殺計畫。以上這些便是貝魯特大屠殺背景。

貝魯特難民營大屠殺簡介

貝魯特大屠殺簡介記載,在經歷了三天的暴亂後,民兵組織在難民營里留下了一千七百具屍體。後人由此可以得知,貝魯特屠殺是多么的慘烈。據史料記載,貝魯特大屠殺發生在1982年9月16日,一共持續了整整三天。在這三天裡,黎巴嫩的基督教民兵組織在貝魯特的薩布拉街區和鄰近的難民營展開了一場類似於殺人比賽的活動,此次屠殺在9月18日結束。

貝魯特大屠殺簡介指出人們對於此次屠殺的遇害人數存在一定的爭議,據bbc方面報導,巴勒斯坦人約有八百人遇害,巴勒斯坦的紅新月會則認為遇難人數至少有三千,當然在這些遇害人中,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或者是黎巴嫩的什葉派穆斯林。在貝魯特大屠殺發生之前,也就是黎巴嫩內戰期間,相互敵對的武裝組織跟黎巴嫩的鄰國結成了盟約,同時因為武裝組織的內部鬥爭和相互屠殺就已經使得數千民眾遇害。

隨後在黎巴嫩的一次會議中,有人事先在會議地點安置了炸彈,在會議展開過程中,炸彈被引爆,黎巴嫩總統當場被炸身亡。隨後以色列國防軍進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隨後各方勢力紛紛派兵前往布魯特,想要在該國內亂期間獲得利益,這使得本就戰亂不斷的黎巴嫩更加混亂,而貝魯特大屠殺就是在這樣混亂的過程中發生的,在戰亂中受害最深的是普通民眾。這便是貝魯特大屠殺簡介中的主要內容。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