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電視劇有幾部 段奕宏韓信真實還原歷史

韓信電視劇

有關韓信的電視劇有很多,只要是關於楚漢爭霸的故事,就必定會出現韓信,而以韓信的名字命名為一部電視劇,那就有91年出版的《淮陰侯韓信》,這部電視劇出的比較早,只是短短10集,就表現了韓信壯闊的一生以及悽慘的晚年。

韓信電視劇有幾部 段奕宏韓信真實還原歷史

《楚漢驕雄》中的韓信

到後來,那就是《大將軍韓信》的問世,已經是過去10多年,也是以韓信的一生歷程為主線,30集展現了西漢開國大將軍大起大落的一生。這部電視劇有三大看點,第一是尊重歷史,儘可能的還原歷史面貌;第二是準確地把握歷史,對歷史事件有著自身的判斷;第三是強大的主創陣容,由著名的導演范秀明先生執導,主演是知名的演員焦恩俊,男兒號也不弱,都是實力派演員,由孫海英和吳毅講扮演。

其他講述楚漢故事的電視劇,其中的韓信也不弱,經典版的《楚漢驕雄》,其中的演員大多都是來自香港,眾多老戲骨參加,黎耀祥所扮演的韓信,可謂是一代經典,令人看了無不稱嘆他的演技。他把韓信演的活靈活現,充分展現出了韓信的自大和傲慢,才能那就不用說了,他的相貌挺符合眾人對韓信的理解。

離目前最近出的,那就是《楚漢傳奇》了,80集的篇幅,並不會給人帶來厭倦的情感,反而看的是津津有味。也許劉邦的飾演者陳道明,高超的演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但是韓信的扮演者也不弱,由段奕宏飾演,充分展現出了韓信的堅忍。

世人對韓信的扮演是永無止境的,人人眼裡都有屬於自己的韓信。

段奕宏韓信

作為眾人皆知的楚漢故事,每次的上映,都會引起眾人的對此的熱議,因此要求了演員對歷史人物的還原需真實,對人物刻畫方面,並且要有自己的特色。段奕宏版的韓信,完全顛覆了觀眾對韓信的認識和理解。


據悉,在《楚漢傳奇》還未開拍的時候,段奕宏就跟導演說過,他希望拍一個與眾不同的韓信,增加生活層面的戲份,他認為這樣可以更加接近史實的韓信。段奕宏認為之前版本的韓信,觀眾所能看到的只是韓信征戰沙場的戰神形象,觀眾對韓信的軍事已經知曉,並且有點定性,認為理所當然就是這樣,卻不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韓信。

比如韓信胯下受辱那一段,未成名前的韓信,怎么可能知道這件事件會被後人所傳唱,他肯定是以一顆平常的心來看待。因此,段奕宏版本的韓信,給予我們一個最真實的韓信。

韓信的事跡我們都知道,在他的得力指揮下,漢軍以摧枯拉朽之勢橫掃了四方,輔佐劉邦開創基業。他衣錦歸故里,報答了漂母,甚至寬恕了那個侮辱過他的惡少。段奕宏認為韓信感恩戴德的品德,值得我們學習。因此他的演技和行為,都會隱隱透露出對韓信的尊敬。

據透露,在拍攝呂后殺害韓信的時候,段奕宏表示自己內心很掙扎和感慨,以至於,螢幕上我們所看到的韓信崢嶸的面孔,令人嘆息。

不能說段奕宏飾演的韓信令人失望,每個人都會對韓信的獨特理解,為此所做的行為也會不一樣,我們得尊重,並且學習。

楚漢傳奇韓信

韓信作為楚漢爭霸中一個重要的角色,因此他在整部電視劇中出現的戲份肯定是比較多的,雖然他不是主角,但是為了襯托他的作用,導演會一步步的敘述他的事跡。


在第7集的時候,韓信首次登場,就是走在大街上,引得他的戀人季桃看的入迷。韓信跟他的兄長說,他打算建一個養馬場,但是遭到兄長的冷笑,說他一無資金,二無門路,就是在痴人說夢。韓信坐在那裡發獃,看著螞蟻,使得季桃認為他是一個怪人。

到了下一集,韓信回到了家裡,嫂嫂寧願把飯菜倒給狗吃,也不肯給他吃,韓信就一怒,離開了那個家。韓信在大街上賣著自己的草馬,他不是在做生意,他的注意力放在看書上面。之後來了一個地痞無賴,上前找韓信的麻煩,讓韓信鑽他的胯下,讓一旁觀望的季桃心疼不已。……韓信去河邊釣魚,讓漂母看見,給了韓信一些吃的。

直到27集,項梁在街頭路過,竟然被一名士卒所阻攔,這人就是韓信,他告訴項梁自己對如今戰勢的看法,但並未引起項梁的注意力。

韓信迎來的他的轉折點,那就是第49集,蕭何月下追韓信,使劉邦立他為大將軍,從此他開始呼風喚雨的生活。

之後就是韓信勇斗楚軍,一系列的大規模戰役,奠定他赫赫戰功。甚至說他從未戰敗過一場,堪稱戰神。

韓信的出現都是起到推動作用,並且對劉邦的興起有著重要的影響作用,講訴了屬於韓信的傳奇。

韓信拜將

之前,說到了蕭何追韓信,等到蕭何回到漢營,去見劉邦,劉邦大怒說:“你怎么就逃跑了呢!”蕭何說:“我怎么可能逃跑,我只不過是追一個要逃跑的人。”劉邦說:“逃的人是誰?”蕭何答:“韓信。”劉邦又問:“逃的人有這么多,你為何就追他呢?”蕭何反問道:“大王是想要一直呆在蜀地,還是想爭奪天下呢?”劉邦肯定的說:“我當然是想打出去,一直呆在這裡,遲早是個死。”蕭何說:“大王如果想要出漢中,那就得重用韓信,這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是你爭奪天下的依靠。”於是乎,他們兩個就討價還價,最終確立韓信為大將軍。

《楚漢傳奇》中拜將情景

蕭何讓劉邦確立好良辰吉日,舉行拜將儀式,光明正大的拜韓信為大將軍。幾天之後,蕭何命人築造的拜將台已建成,劉邦就選了個吉日,帶著百官,來到壇前。只見壇前懸掛著帥旗,將印早已準備好,壇下一班金盔鐵甲的將官,都翹首著,不知道這個金印會花落誰家。只見蕭何代王宣王命,大聲喊道:“謹請大將軍登壇行李。”

出現的不是別人,就是韓信,他從容的上前,引起現場一片議論,認為他一個軍中不出名的小吏,怎么就一步登天,成了大將軍呢。眾人見到劉邦的神態是畢恭畢敬的,對韓信另眼相看,至少讓百官心中也有所顧忌,會像聽從漢王一樣,聽從這新任的大將軍。

後來,韓信沒有辜負眾人所望,連年征戰,替劉邦最終爭奪天下。

韓信走馬分油

據說,西漢的大將韓信,他在年幼的時候,就聰慧過人,特別愛動腦筋。

韓信分油的童話故事

有一天,韓信在大街上閒逛,看到兩賣油的人正在爭吵不休,出於好奇,他就前去觀望。他觀摩了幾分鐘,就懂得這兩個人是為何在吵架。原來這兩個原本是一起賣油的,只不過因意見不合,就準備把油桶里剩餘的10斤平分了,然後兩個人各奔東西。但是分油不均,使他們兩個爭執不下,這才有了現在的局面。

韓信仔細想了一下,他們兩個賣油的人是沒有秤的,只是有一個可以裝三斤油的油葫蘆和一個能裝7斤的瓦罐,可以用的道具很少。故此,他們兩個把油倒來倒去,總覺得自己虧了,因而吵了起來。

到底有什麼辦法,能夠把油分的精確些,韓信不斷地在自己腦海中推測,試想出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法。突然眼前一亮,大聲喊道:“你們兩個可以不用吵了,我已經想到了,雖然你們沒有秤,我也能把油分的平均。”

韓信是這么分的,先是把油倒入油葫蘆中,因為油葫蘆能裝3斤油,然後把油倒進瓦罐中,連續三次,那么瓦罐中的油肯定是7斤,已經裝滿了,油葫蘆中肯定還剩餘2斤,油桶中還有1斤。然後把瓦罐中的油全倒回油桶中,那么油桶中有8斤,油葫蘆中還是2斤。之後把油葫蘆的2斤倒入瓦罐中,最後從油桶中倒出3斤油把油葫蘆灌滿,那么油葫蘆和瓦罐中的油加起來就有5斤,油桶中還剩餘5斤。

就是這樣的方法,就解決了兩個賣油人的爭執,可見生活中想點小辦法,總能解決很多問題。

韓信列傳

司馬遷對之前發生的歷史事件進行歸納,納入自己的《史記》,其中就有淮陰侯列傳,簡述了韓信從幼年到出名,甚至是晚年的遭遇全都歸納進去,並配上自己對韓信的評價。

歷史上的韓信

韓信是淮陰人,當時的老百姓都吃不起飯,物質的缺乏,品性也不怎么樣,就無法被推薦去當官,又不能做點小生意養活自己。經常寄居到別人籬下吃點飯,很多人都很討厭他。韓信曾多次到南昌亭亭長那裡去蹭飯,惹得亭長夫人的不滿,於是就做了早飯帶到內室去吃,韓信來了,卻發現沒有自己的份,明白其用意後,憤然離去。

韓信落魄到被一個老大娘所施捨,老大娘看到韓信如此的挨餓,就連續準備了幾十天的飯給韓信吃,韓信很感激她,說:“等我哪天出名了,我肯定會好好報答你。”

韓信在淮陰這塊地方得不到施展才華,甚至受到了多次的侮辱,他就去了楚地,受到了楚霸王對他的忽視,於是憤然到漢王賬下。

韓信到了劉邦賬下,也沒有受到應有的重用,之後就有了蕭何月下追韓信的典故。韓信才得到劉邦的重要,他建議劉邦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在楚霸王的眼皮子底下,不斷的發展自己。連年的戰爭,壯大了漢國,削弱了楚國,韓信功成名就,回到故居的時候,他大大的賞賜了那位收養過他的老大娘。甚至提升了那位羞辱自己受胯下之辱的人年輕人。

韓信深知漢王對自己才能的畏忌,常常託病在家,不參與朝政,但是功高蓋主,他的低調掩蓋不了他過去的輝煌。朝廷之下百官對此的議論,以至於讓他的信心的高度膨脹,晚年做錯了事,結束了一生。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