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上十大權勢女性:武則天不及慈禧排第六

歷史的書頁中到處都閃現著權威女性的名字,時常都會出現一些與她們同時代的男性一樣散發權威光芒的偉大女性。她們中的一些影響深遠,為現代人熟知,這裡列出了歷史上極具權威的十位女性。

第十名 阿基坦的埃莉諾(1122~ 1204)

世界史上十大權勢女性:武則天不及慈禧排第六

埃莉諾是中世紀中期最富有最權威的女性之一。在父親去世後年僅15歲的埃莉諾接管了阿基坦公國和普瓦捷公國,為此,她分別被加冕為阿基坦的女公爵和普瓦捷的女伯爵,成為了獨立的統治者。在12世紀,阿基坦是法國最大也是最富裕的省份。

和中世紀中期其他很多君王和婦女不同,埃莉諾及家人都受過良好的教育。在埃莉諾的統治下,阿基坦成為了中世紀西歐最大的知識和文化中心之一,她也因此備受讚譽。公元1137年埃莉諾嫁給法國路易七世成為王妃。這段婚姻期間,埃莉諾參與了1147年的第二次十字軍東征,還跟隨丈夫拜訪了拜占庭帝國。

在與西歐,君士坦丁堡和耶路撒冷的貿易中,埃莉諾發揮了關鍵作用。最終在1152年她與路易七世的婚姻宣告破產,1154年與英格蘭亨利二世結為夫妻。1170年,坎特伯雷的大主教 Thomas Becket 因為不滿亨利二世被行刺。對此,埃莉諾和很多人一樣,強烈譴責。這次事件導致了後來的1173至1174年的叛亂事件,埃莉諾的三個兒子以及其他追隨者都參與了這次叛亂。最終以失敗告終,埃莉諾因此被囚禁16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