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五大怪將

1911年10月10日,孫中山領導的資產階級“興中會”推翻了統治中國268年的清王朝,建立了中華民國。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病逝於北京,蔣介石繼承了孫中山的革命遺志,於1926年7月9日組織中國國民革命軍,開始北伐,推翻北洋政府三大軍閥(吳佩孚、孫傳芳、張作霖),基本平定國內。1928年12月29日,張學良在張群的遊說下,將東北軍交給南京政府管理。蔣介石統一全國之後,為了平定天下,安邦定國,將全國大大小小軍官組織起來,封官加職,各守一方,有的將軍成了人民的父母官,愛民如子,如張學良、李宗仁、衛立煌、馮玉祥、程潛等人;有的將軍則成了人民民眾的豺狼虎豹,喪盡天良,如張宗昌、孫殿英、戴笠、韓復榘、馬步芳等人,歷史的長河是一面鏡子,它將照射著國民黨五大怪將的罪惡一生。

民國黨五大怪將“東陵大盜”孫殿英

孫殿英1889年生於河南永城縣,父親是一個不務正業之人,母親對孫殿英嬌生慣養,使他從小就養成頑劣搗蛋、偷雞摸狗的習慣,常和一些流氓賭棍混在一起。1914年,孫殿英投靠河南悍匪張平,起初當了伙夫,後來做了小官。他先後四投其主,最後投到狗肉將軍張宗昌部下,被委任為第五師師長,1927年6月升任國民軍第十二軍軍長。

1928年春,孫殿英率部駐防在河北薊縣的馬蘭峪,此地離東陵墳地不遠,東陵乃明清兩朝帝王的後陵,地宮埋藏的寶貝金銀難以統計,6月16日孫殿英藉口防匪護陵,命令工兵營長顓孫子瑜執行挖墓任務,顓孫子瑜率領工兵營80多人整整挖了三個晚上,先後挖開了慈禧太后和乾隆皇帝兩座陵墓,寶物盜出時孫殿英用汽車拉走了五大皮箱。孫殿英挖掘東陵墳墓的訊息很快傳到全國,末代皇帝溥儀痛哭不止,各地報紙紛紛揭載孫殿英罪行。一個高參建議孫殿英破財消災,他為了保官保命保財,通過徐源泉疏通官方,將慈禧太后手上嘴裡的夜明珠送給了宋美齡(宋美齡做在睡鞋上),將一把九紋龍寶劍送給了蔣介石(有一說乾隆墓挖出的寶劍是三國時期趙子龍的寶劍),又將108顆佛珠中最大的兩顆送給了戴笠,將翡翠西瓜和一對百年老酒送給了宋子文,其他一些高級官員也都得到了賄賂。孫殿英將這些寶物連賣帶送,不到幾個月,價值連城的國寶被糟蹋得無影無蹤。1930年5月,中原大戰爆發,孫殿英脫離了蔣介石,投靠了馮玉祥、閻錫山,戰後不久,孫殿英又回到蔣介石、張學良部下,任四十一軍軍長,開往青海一帶整裝待命,由於孫殿英朝三暮四,又易惹事生非,蔣介石密電青海省主席馬步芳途中截擊,又密電山西省主席閻錫山將孫部徹底解決。

1934年4月初,孫殿英帶著殘兵敗將投靠了閻錫山,他本人前往太原晉祠養病,希望東山再起。1937年,“盧溝橋事變”發生之後,宋哲元委任孫殿英為冀北民軍司令。1939年,蔣介石將孫部隊新編為第五軍,並任命他為軍長,開往河北對日作戰。1943年,孫殿英率部投靠了日本軍隊,出任偽第二十四集團軍副總司令,日本投降後,蔣介石再次將其部改編為第四路軍,1946年6月全國內戰爆發後,孫殿英的部隊縮為第三縱隊駐防河南湯陰。1947年4月5日,解放軍圍攻湯陰,孫殿英趁黑夜逃往石家莊,5月2日清晨,在石家莊東城牆內一個地堡內他被解放軍俘虜,不久因鴉片癮發作身亡,結束了他罪惡滔天的一生,終年58歲。

“狗膽包天”韓復榘

韓復榘,1890年生於河北霸縣東台山村一個小康之家。1909年他到東北王馮玉祥部下當兵,由於他有文化,馮玉祥很器重他,從秘書到營長、團長、師長,一路都很順利。1926年秋,國民軍失敗後,韓復榘投靠了閻錫山,被閻委任為晉軍第十三師師長。1929年12月,韓復榘經馮玉祥推薦當上了河南省主席。1929年蔣馮戰爭爆發,韓復榘忘恩負義投靠了蔣介石,幫助老蔣打老馮。中原戰爭結束之後,蔣介石委任韓復榘為山東省主席。

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開戰時,韓復榘出任國民革命軍第三集團軍總司令,負責指揮山東方面對日作戰,承擔黃河防洪任務。9月中旬第六戰區馮治安請求撥一個師支援德州一線作戰,韓卻裝聾作啞,蔣介石急電韓移師增援,他卻置之不理,導致德州於10月5日失陷。日軍占領德州之後,將主力集中到山西,蔣介石下令韓復榘、馮治安趁機反攻德州,並進擊滄州,以牽制西線敵人。正當馮治安部向北反擊乘勝追擊日軍的關鍵時刻,韓復榘突然下令,命部下展書堂第八十一師撤回原地,日軍絕處逢生,分兵反撲過來,集中兵力攻打南京城,致使南京12月13日失陷,唐生智守城部隊30萬官兵全部遇難。

南京失陷之後,南路日軍又逼近武漢,李宗仁下令韓復榘配合大部隊行動,他卻按兵不動,北路日軍又逼近濟南,韓復榘沒有阻攔,反而一步一步撤退,望日而逃,並下令放火燒掉省府、日本領事館和濟南重要建築物。蔣介石知道此事之後,令他死守濟南,他卻退到泰安,蔣介石令他死守泰安他卻退到濟寧,幾天之後瘋狂的日軍占領了山東大部分地區。蔣介石召何應欽、白崇禧、陳誠舉行軍事會議,決定對韓復榘依法處辦。1938年1月11日下午,蔣介石在河南洛陽將韓復榘誘捕,次日將韓用火軍押送武昌,24日國民革命軍法庭以違抗命令,擅自撤退罪將韓復榘處決。在處決路上韓復榘喊天說:“日本矮子就是龍捲風,它卷到哪裡,哪裡就天昏地暗,火光沖天,山東失守槍決我韓復榘,南京失守應該槍決你蔣介石,蔣介石你排除異己,借刀殺人,你不得好死。”蔣介石聽了後,對韓復榘說:“如果我蔣某人不殺你韓復榘,就對不起中華民國。”

“殺人魔王”戴笠

戴笠,1897年4月24日生於浙江江山硤口鎮保全村,1910年考入縣文溪高小,1914年考進杭州省立一中,1926年考入黃埔軍校第六期。

1929年至1930年,在新軍閥混戰中,戴笠冒著生命危險,北上南下深入虎穴,向蔣介石提供了大量的軍事情報,得到老蔣的重用。1932年3月8日,蔣介石在南京勵志禮堂成立復興社,任命戴為特務處處長。從此以後戴笠死心塌地為蔣介石效命,並致力於兩件事:一,反共;二,排除異己。他走馬上任之後,在上海組建特務機關,指使特務打入我黨中央機關,進行分裂和破壞活動,並採取暗殺、綁票、搜捕等手段,迫害我黨中央機關,先後遭到殺害的有我黨的總書記向忠發、中央委員蔡和森等,還暗殺了愛國民主人士楊杏佛、史良才等人。他曾先後兩次試圖謀害宋慶齡。周恩來、陳賡、李克龍等高級幹部都受到過其不同程度的威脅和逮捕。1938年5月,蔣介石為了加強特務活動,在武漢成立軍統局,戴笠任副局長,部下特工人員達五萬之眾,分別安排在看守所、白公館、監獄,這些人都具備有凶、狠、毒、色、辣等手段。1940年3月,戴笠自作主張破壞國共兩黨統一戰線,非法殺害四川省委書記羅世文、軍委委員車耀先等中共領導人。1943年4月15日,戴笠與美國海軍特務頭子梅樂斯簽訂契約,成立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戴任主任,隨後美國派遣大批特務到中國進行反共活動,戴笠還在全國各地成立特務機關,我黨無數共產黨人、民主進步人士、愛國青年和無辜的民眾慘遭殺害和關押。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戴笠即組織大批特務進駐大城市,幫助蔣介石搶奪抗戰勝利果實。1946年3月17日上午11時,戴從青海乘坐DCA7型222號飛機在南京近郊江寧縣板橋鎮戴山撞山身亡,年僅50歲。1946年6月11日,國民政府追認他為陸軍中將。

戴笠為什麼會機毀人亡呢?根據當時情況和史料分析,是國民政府的主要領導人做了手腳。戴笠特務機關布滿全國,他非法搶占機關,培養心腹,他培養的家鄉江山“三毛”(毛人鳳、毛森、毛萬里),後來都成了軍統局領導,他要到哪個戰區抓人,司令官反對無效,導致部下人心惶惶。他為什麼這樣肆無忌憚?主要是因為他有蔣介石的“尚方寶劍”,其實有很多事件蔣介石根本不知道,各大戰區都在告戴笠的狀,戴笠的罪行天怒人怨,所以國民政府不得不殺之以平民怨。

“綠林上將”張宗昌

張宗昌,1881年2月13日生於山東掖縣,父親是個吹鼓手,母親是巫婆,張宗昌從小就長得人高馬大,由於父母親的袒護,他偷雞摸狗,打架鬥毆,常與一些賭棍流氓混在一起。為了生存,他到北滿當了修築中東鐵路的工人,不久因吃不了苦淪落為胡匪,他手段毒辣,狡猾多端,後來又轉到海參崴在華商總工會當上了門警小頭目。

辛亥革命爆發之後,張宗昌趁資產階級革命黨人在關東招兵買馬之機,率一百多胡匪投奔山東民軍都督胡瑛,胡瑛見是一班烏合之眾,便將他們轟走了,張宗昌並沒有氣餒,他想:此處不留爺,總有留爺處。他又跑到上海,投奔革命黨人陳其美,陳其美看中了他的能力,便任命他為光復軍團長,後任師長。1932年夏,他在朋友家喝酒吹牛,說:“你們別小看我張宗昌,我給上海都督陳其美當師長時,蔣介石還只是光復軍的一個團長。”一個酒友快嘴快舌說:“陳其美對你這么好,你為什麼派部下殺他呢?”張宗昌瞪著牛眼說:“兩黨相爭各為其主,我是袁世凱的人。”說著那個酒友的頭上便開了花。

第二次革命期間,張宗昌有奶便是娘,背叛革命黨,投靠了北洋軍頭領馮國璋,馮國璋對他說:“只要你殺掉陳其美,我在袁總統那裡保薦你為軍長,或山東省長。”張宗昌為了達到目的,密派部下程國瑞於1916年5月18日在上海殺害了陳其美,馮國璋卻是一個說話不算數的人,只給了他一個師長職位。

第一次直奉戰爭之後,張作霖大敗,張作霖為了戰勝直皖軍閥段祺瑞和馮國璋,大量招收兵員,拉攏直皖失意軍官和政客。在這種情況下,灰心喪氣的張宗昌投靠了本家張作霖。大概是張宗昌名聲太臭的緣故,張作霖只給了他一個營長職務,張宗昌大為不滿,他發牢騷罵道:“軍閥沒有一個好東西,都是小氣鬼。”但他一想,人在屋檐下怎敢不低頭,於是他耐心等待機會。

機會每個人都有,張宗昌把握住了這次機會,1922年5月26日綏芬河山林游擊隊司令盧永貴宣布獨立,脫離張作霖領導,還準備進攻哈爾濱,張作霖一時慌了手腳,就派了張宗昌率一個營去收復盧永貴、高士儐,張作霖的參謀長楊宇廷對張作霖說:“大元帥,您這是把張宗昌作一碟小菜送給盧永貴、高士儐下酒。”張作霖說:“他打贏了,我給他升官,打輸了,我也不心痛。”

張宗昌神話般地把盧永貴、高士儐活捉了,並親手交給張作霖發落,張作霖立即下命張宗昌為吉林省第三旅旅長。張宗昌在守地大力開發種植鴉片,補充軍費,不久以後他又發了一筆洋財,收容了白俄羅斯流落到我國邊境的一支部隊,有一萬餘人,步槍8000多支,機關槍50多挺,大炮10多門,他還組織一個工兵團,專門對付鐵道。從此以後張宗昌在張作霖面前有了政治資本和軍事力量,為張作霖坐鎮東北三省充當打手。

1925年10月,孫傳芳發動了浙奉戰爭,奉系將領楊宇廷、姜登選倉促應戰,大敗而歸。張作霖大發雷霆,召集張宗昌、褚玉璞、施從濱等重要將領開會,張宗昌自告奮勇,帶上白俄羅斯將士和施從濱部下共3萬餘人,不到一個月張宗昌拿下了南京、杭州和上海。張作霖下令張宗昌主管江浙一帶,戰爭平息之後張宗昌申請回山東,並做了山東省督辦。自從他當上了山東督辦之後,山東人民沒有過上一天好日子,他招兵打仗,土地加捐,兵匪一家,欺壓百姓。

1928年6月4日,張作霖被日本關東軍炸死於瀋陽皇姑屯,張宗昌失去了政治靠山,又受到楊宇廷等人的欺負。當時盤踞在廣西的白崇禧乘機一仗打得張宗昌落花流水,他只好逃到日本,希望日本政府幫他奪回山東失地。

1931年“九·一八”事變之後,張宗昌打著“抗日救國”的招牌回國了,1932年9月,他又以回籍掃墓為名,從北平竄到濟南,當時山東省主席韓復榘知道張宗昌回山東是搞陰謀活動,決心除之為快,於是他組織了兩套方案:一是省政府參謀議員鄭繼成以為其叔父鄭金聲報仇為名,在火車上槍殺張宗昌。二是在火車站周圍埋伏警衛。9月3日這一天對於張宗昌來說是個黑暗的日子,張宗昌被韓復榘衛兵亂槍打死。

人雖然死了,但他留下很多荒唐事。1925年11月,張宗昌奉命攻打孫傳芳,打到了蘇州,在蘇州一家飯館吃飯,不知是肚子餓了的緣故,還是老闆娘有意給他做了家鄉菜,連續在那家飯館吃了三天。他決定親自感謝這位老闆娘和老闆,當他見到老闆娘之後,說:“我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你?”老闆娘說:“你恕我無罪我就說,有罪我就不說,立字為憑不得返悔。”張宗昌答應後,老闆娘說:“張軍長我是您的第二個老婆,還給您生了一個女孩,您大老婆老是欺負我,我就與您的一個放馬士兵逃到了蘇州。”張宗昌說話算數,沒有傷害他們,但留下了一個不認得老婆的笑話。

“衣冠禽獸”馬步芳

馬步芳,回族人,1903年生於甘肅河州白藏鄉,在草原長大,在馬背上成長。1918年隨父親馬麒在軍隊中任職,先後任騎兵排長、連長、營長。馬麒望子成龍,也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把老家河州與西寧連在一起,交由馬步芳代管。1928年12月,馮玉祥決定將寧夏、青海分別建省,由孫連仲任青海省省長,馬步芳任旅長,中原大戰時,馬麒代替青海省長,馬步芳升任師長。

1930年秋,馮玉祥在中原大戰反蔣失敗,馬麒父子“易幟”擁蔣反馮,老蔣根據少數民族風俗習慣,承認他們父子在青海的統治地位,讓馬麒做了青海省主席,1931年馬麒病死,由其弟馬麟為青海省主席,馬步芳升為100師師長。

1935年冬,工農紅軍長徵到達川康地區時,馬步芳任西北“剿匪”第一路軍第五縱隊司令,奉蔣介石之命在青海、甘肅南部阻擊紅軍。紅軍將領三渡烏江,四渡赤水甩掉了馬家軍的跟蹤。

1936年11月28日,蔣介石授馬步芳陸軍中將一職,同年8月,紅軍第二、第四方面軍數千人退出果洛,趕到甘南岷縣一帶與主力部隊會合,馬步芳令馬彪、馬朴合軍攔截,我一千多傷殘紅軍戰士,被殘酷殺害。10月中旬,張國燾率領的西路軍,第五、九、二十軍在蘭州、東北靖遠縣西渡黃河進軍河西走廊,馬步芳當時任西北“剿匪”第二防區司令,負責圍追堵截紅軍,馬步芳指揮他的馬家軍,瘋狂圍攻紅軍隊伍,毫無人性地殺害紅軍官兵。馬步芳僅在張掖就殺害了西路軍3200多人,其中活埋2600多人。他的兄弟馬步瀛還把30多個紅軍戰士的膽取出來做眼藥用,對被俘的女紅軍戰士除了槍殺活埋外,還進行強姦、輪姦,然後分給部下做妻妾或丫環,甚至轉賣多處,使她們受盡了凌辱。紅四方面軍政治部主任張琴秋就是其中的一員,她領導下的二千多名女戰士都遭到馬家軍的欺壓。1938年,周恩來在南京老虎橋監獄將張琴秋接出。1938年,老蔣委任馬步芳為青海省主席。1943年7月,他的兒子馬繼援接替他原來職務(第八十二軍軍長),幫他穩住青海守衛後門。1946年6月,馬步芳配合蔣介石打內戰,阻攔解放軍向甘肅挺進。1949年8月17日,馬被國民政府授予上將軍銜。

蘭州之戰後,馬步芳土匪部隊最終被解放軍殲滅。1950年初,他逃到開羅,在那裡購置產業,平靜生活。馬步芳讀經念佛,祈求上帝保佑他平安無事。1957年老蔣任命他為沙烏地阿拉伯大使。1975年7月,馬步芳因病死於沙烏地阿拉伯,結束了他罪惡的一生。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