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閻王阮小七簡介 阮小七最後是怎么死的?

 

姓名:阮小七

 

綽號:活閻羅、蕭恩

 

星位:天敗星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朝代:宋朝

 

人物出處:《水滸傳》、京劇《打漁殺家》

 

出生地:石碣村

 

梁山排名:31

 

官職:蓋天軍都統制

 

梁山職位:水軍副都督兼快艇營指揮

 

女兒:蕭桂英

 

女婿:花逢春

 

兄弟:阮小二、阮小五

 

出場回目:《水滸傳》第十五回

 

武器:龍王刺、蓼葉槍、刀

 

享年:70歲

 

活閻王阮小七簡介 阮小七最後是怎么死的?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刻畫了一百零八個形象各異,個性鮮明的人物,阮小七就是其中之一。阮小七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三十一位,綽號“活閻羅”,為梁山水軍八員頭領第六位。

 

阮小七是梁山泊旁石碣村人,家中還有兩個哥哥,分別是阮小二和阮小五,兄弟三人號稱阮氏三兄弟,個個都是武藝高強之輩,為人重情重義,敢於為兄弟兩肋插刀。

 

軟家貧苦人家出身,阮小七雖然是三兄弟最小的一個,但是也自幼跟隨兩個哥哥行走江湖,乾下了不少名震江湖之事。

 

大名府梁中書為了給自己的岳父蔡京賀壽,搜颳了價值十萬貫的金銀財寶,號稱生辰綱。在蔡京過壽之前,由青面獸楊志押送進京。當時赤發鬼劉唐聽說了這個訊息之後,前往邀請託塔天王晁蓋一起截取這個不義之財。

 

晁蓋也有意盜走生辰綱,為了增加力量,後來又邀請了包括阮小七在內的阮氏三兄弟,一起圖謀生辰綱。阮小七雖然年紀最幼,但是卻沉穩異常。他按照計謀,與晁蓋等人一起扮作賣棗的商人,後來在白日鼠白勝的幫助下,用蒙汗藥將包括楊志在內的一乾官兵全部迷暈,隨後將生辰綱拖走。

 

因為截取生辰綱之事暴露,為了保住性命,躲避官府的追捕,阮小七又與晁蓋等一行人入了梁山,落草為寇,成為晁蓋嫡系。

 

後來宋江刺配江州,因為寫下反詩遭到舉報而被下獄判處死刑,阮小七與李逵等人一起,劫法場將宋江救出。隨後又與李俊、穆弘穆春等人在白龍廟相遇,隨後眾人一起攻打無為軍,生擒黃炳文。

 

阮小七上梁山之後,跟隨梁山軍四處征戰,梁山泊里駕舟踏浪,先打敗何濤,再打敗高俅,水中的功夫,令梁山好漢們刮目相看。排名第三十一位,與童猛一起駐守梁山泊西北水寨。

 

梁山軍接受招安之後,阮小七被封為蓋天軍都統制,後來因為在攻打方臘之時,將龍袍穿在身上戲耍而被剝奪官職,貶為平民。此事過後,阮小七便放棄江湖淘浪,與自己的老母親一起回到了碣石村,依靠打漁為生過了自己的一生,終年七十歲。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