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戚夫人還有她們,慘遭“人彘”的三個美女

論起對古代人的記憶,如今只能靠一些著作和影視劇中得知,其中一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立下的各式恐怖刑罰,今天就來談談其中一種喪心病狂的刑罰——人彘。

除了戚夫人還有她們,慘遭“人彘”的三個美女

彘即豬,人彘顯然便是將人變成豬的一種酷刑了,據說這一酷刑是漢朝呂后專門發明來對付戚夫人的。具體細節即先剁掉四肢,再挖出雙眼,然後將銅注入雙耳、令其失聰,接著是將喑藥灌進喉嚨里以便割去舌頭、破壞聲帶、使其不能發聲;有的時候還會割去鼻子、剃光頭髮和眉發,再抹上一種藥,使其毛囊完全脫落不再生長毛髮,最後再扔進廁所里。如果有人在這一過程中皮已脫落或死掉,劊子手就要擔心他的飯碗了。

這種讓人生不如死的酷刑在古代只對女子行刑,而且僅有三名女子受過此刑。首先就是上文提到的戚夫人。西漢初年,漢高祖劉邦坐擁江山後,他的美人卻早已年老色衰,難再得恩寵,唯有戚夫人獨得皇帝恩寵,日夜沉醉於戚夫人的溫柔鄉,那么這個戚夫人有多美呢?她的容貌可以說是對比西施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吹拉彈唱樣樣在行,尤其是她的“翹袖折腰”之舞,惹得漢高祖是歡喜不已。對此呂后自然是咬牙切齒,但也無奈,誰叫自己已對劉邦沒有吸引力呢?直到皇帝去世,呂后才得以機會對戚夫人下手。她讓人剃光戚夫人的頭髮,砍斷雙手雙腳,有眼無珠的血窟窿,一張嘴張的開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只剩身體還稍微能活動,身著破爛的衣服,關在一間潮濕陰暗破爛的屋子裡。

其次是蕭淑妃,為齊梁皇室後裔蕭氏族人。當年高宗李治位居太子之位,蕭氏還為良娣,待高宗登基,將其進為淑妃,恩寵有加,她也與王皇后對立,直到武則天回宮,淑妃和王皇后雙雙失寵,遂結盟,卻仍然敵不過與武則天的宮廷鬥爭,失敗的結果她倆是被貶為庶人,而眼睜睜看著武氏成為皇后。王皇后和蕭淑妃被廢后,共同囚禁在後宮的一所密室之中,密室四面高牆密閉,唯獨留一扇小門上一個小孔,供其進食,門外看守的人都歸武則天所屬。

就這樣,不見天日,仿佛要孤獨終老,直到一天事情出現了轉機。那日,唐高宗突然想起被廢的王皇后和曾經寵愛至極的蕭淑妃,思索著是否看望她們,遂由內監引導至密室,只見一孔進食,不免生出惻隱之心,走上前去,大聲問:“皇后、淑妃,無恙乎?今安在?”。王皇后、蕭淑妃聽見門外傳來皇上的聲音,喜極成泣地回答:“陛下幸念疇日,使妾死更生,復見日月,乞署此為回心院。”唐高宗黯然神傷地滿口答應:“朕即有處置!”不巧,被武則天搶先一步,立刻派人杖王皇后、蕭淑妃各一百,打得兩人血肉模糊。

隨後將兩人的手腳剁去,裝進在酒瓮中做成人彘,再加上一句惡狠狠地話:“令二嫗骨醉!”在臨死前迴光返照之時,王皇后哽咽說:“陛下萬年,昭儀承恩,死吾分也!”而蕭淑妃則破口大罵:“阿武妖滑,乃至至此!願我來世投胎成貓,而讓阿武變成老鼠,要生生扼其喉!”他們死去也不善罷甘休的武則天,將王氏改姓為蟒氏、蕭氏改為梟氏,直到唐中宗即位才恢復其本姓。

最後是垂簾聽政的慈禧,相傳慈禧在對付麗妃的時候,也是借鑑唐朝武則天的骨醉,將其四肢砍斷,把她泡在一個罈子里,直至其窒息然後死亡。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