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東北王的風流往事 張作霖的老婆介紹

張作霖的老婆

張作霖的老婆前前後後一共有六位。分別是原配夫人趙春桂,二夫人盧壽萱,三夫人戴憲玉,四夫人許澍陽,五夫人壽懿,六夫人馬岳清。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了解一下張作霖的老婆們。

細數東北王的風流往事 張作霖的老婆介紹

趙春桂是張作霖的原配夫人,也是張學良的親生母親。是張作霖還沒有加入綠林隊伍前就跟在張作霖的身邊了。趙春桂不僅是張作霖的賢內助,在張作霖早年掌管軍權的時候,趙春桂還幫助他周鏇於幾個對手之間。後來由於兩個人思想上的不同,於是趙春桂回了老家,不久後就病死了。

盧壽萱是趙春桂幫著娶進來的。又一次,張作霖經過一個村莊,偶然遇見了盧壽萱,心中喜歡。趙春桂得知後,覺得男人娶個二房是尋常之事,就把盧壽萱給迎了進門。盧壽萱與趙春桂的關係十分的好,趙春桂死後,撫養兩個孩子的事情就交給了盧壽萱。

戴憲玉是個有夫之婦,是張作霖花了好大的力氣娶回家的。一開始是放在外面的一處別院裡,後來與四夫人一同被迎進帥府。戴憲玉是個性格高傲的女子,張作霖的這種做法自然是寒了她的心,再加上後來親弟弟被張作霖殺掉了,於是就出家遁入空門了。

許澍陽是個十分有見識的女人,對子女的教育有著自己的一套看法,並且堅定地執行著自己的信念。在剛嫁進帥府不久,還提出要去學校上學的要求,張作霖應了她。於是大家都能看到張作霖的姨太太在學校里上學這樣的奇觀。

壽懿,又常被叫做張壽懿,是張作霖最寵愛的姨太太。掌管著家裡的內務大權,卻從不恃寵而驕,與其他幾位夫人相處融洽。又非常大方得體,張作霖外出需要帶上夫人時,總是會選擇帶上她。馬岳清,戲子出生,因為具有旺夫相而被張作霖納為第六房姨太太,與張作霖之間沒有什麼感情。

張作霖把兄弟

張作霖把兄弟有很多,一共是分為兩批結拜的。第一批是在1907年的時候,按照年齡順序,分別是馬龍潭、吳俊升孫烈臣、張景惠、馮德麟湯玉麟、張作霖、張作相。這八個人在早些年一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過在張作霖成為奉天的老大的時候,兄弟之間的關係正式破裂。

第二批張作霖把兄弟是在張作霖自己的提一下結拜的,成員分別是張作相、吳俊升、湯玉麟、孫傳芳張宗昌、韓麟春、褚玉璞。那么多張作霖把兄弟,今天我們就挑幾個講一講,先講一講張作相,這個最得張作霖信任的把兄弟。

張作相,字輔臣,錦西義縣人。在張作霖擔任奉天督軍兼省長的時候,張作相是張作霖手下二十七師的步兵旅長。之後,段祺瑞任命張作霖為東三省巡閱使,於是張作霖就把自己二十七師師長的位置讓給了張作相。1924年,張作相又成為吉林省的督軍兼省長。張作霖臨死前,賜予張作相“託孤之臣”的身份,交待他一定要好好的輔佐張學良。1933年,張作相退出了軍政界,1949年病逝。

接下來講一講吳俊升。吳俊升,字秀峰,綽號吳大舌頭,奉系的軍閥之一。1921年,擔任黑龍江的督軍兼省長。在第二次直奉戰爭中,吳俊升擔任了第五軍的軍長。1925年,郭松齡叛變後,率軍前往作戰,並將其逮捕。1928年,迎接張作霖回瀋陽時,在火車上被日本炸死,與張作霖在同一年逝世。

張作霖張學良

張學良是張作霖的長子,也是張作霖最疼愛的兒子。張作霖張學良這一對父子一直被人們成為“英雄父子”。但是他們兩個之間也存在著差異,讓大家覺得這個兒子沒有父親那么英勇,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張作霖張學良之間的差異吧。

父親張作霖自幼出身於貧寒的家庭,家裡並沒有任何靠山。他是一個沒有文化、沒有錢、沒有背景,就靠著自己的實力一步步從一個小混混到最後甚至成為國家的最高統治者。而他的兒子張學良卻不是這樣。在張作霖被炸身亡後,當時只有27歲的張學良就接替了父親在東北的勢力。

成為了東北三省的保全總司令後,在1928年就宣布了東北易幟,從此歸順國民政府。這件事遭到了許多張作霖原部下的反對,其中包括楊宇霆和常蔭槐。於是在1929年,張學良一狠心,將二人在“老虎廳”槍決。從此,張學良真正的成為了東北王,掌管了東北這一支龐大的軍隊。

但是,這一支龐大的東北軍隊,張學良卻並不能正確的運用它。1930年的中原大戰,張學良先是觀望了一段時間,最後選擇了蔣介石,使得馮玉祥和閻錫山一敗塗地。而張學良做得最失敗的一件事就是在九一八事變後,面對日軍進軍中國東北,下令所有東北軍採取不抵抗政策。這一個命令下發後,直接導致了中國東北三省的丟失。

因此張學良與父親張作霖相比,是比較沒有用的。張作霖雖然沒有文化,但是對治理軍隊很有一套,在面對日本侵略者的時候,態度也是十分的堅決,表示自己誓死不當漢奸。張學良雖然也不是漢奸,但是這種消極避戰的作為,也不應該是英雄後代所為。


張作霖剿匪

張作霖是我國重要的將領,他投身於綠林,將勢力壯大,清政府無力征剿,就招張作霖去征剿,張作霖協助清政府成功剿滅了多處土匪勢力,後又再次消除蒙患,為維護國家統一更進了一步。那么張作霖剿匪的過程是怎么樣的呢?

張作霖大帥

日本對中國的東北地區一直虎視眈眈,想要吞併東北地區,於是在1915年反袁護國戰爭爆發後,國內動盪不安,日本就想趁機策劃第二次“滿蒙獨立”。日本想要奪取東北的力量有兩股,其中一股力量就是以巴布扎布為首的蒙匪,這股力量十分強大。在巴布扎布舉兵叛亂後,張作霖不顧日本的阻撓,快速的採取了防範和剿匪的措施。

在張作霖剿匪的過程中,日本多次從中阻撓,對張作霖不斷施加軍事壓力,但是對此張作霖並未退縮,對於日本庇護蒙匪的行為,他在抵制中有妥協,在妥協中有所抵制,最後終於將蒙匪剿滅。之後成為日本內相的後藤新平也不得不承認,由於張作霖措施得當,並且很很好的與日軍進行周鏇,使日本的計畫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而中國軍隊剿匪的工作卻得到了大大的成功。

當日本軍公開庇護蒙匪,而蒙匪甘願給日本當做侵略和分裂中國的工具,在這種外有強敵的庇護下,張作霖還是毫無退宿,堅持對蒙匪窮追盡剿。對於張作霖的這一做法,後人給予他的評價無疑是應給予肯定的。

張作霖侍衛

張作霖自小出身在貧困家庭,也沒錢可以供他念書。但是有一位好心的老師幫助了,這才讓張作霖有了念書的機會,也是在這個時候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為張作霖之後的成就做了鋪墊。張作霖作為一個領導人,在身邊必定有很多侍衛,那么張作霖侍衛有哪些呢?

常常跟隨在張作霖身邊的有一個忠實的侍衛叫做趙喜順。趙喜順是張作霖從保險隊開始便跟隨著張作霖,到大帥府時期,一直到張作霖被日本軍在皇姑屯被炸事件的忠實侍衛。趙順喜也是從張學良兩歲起就抱在手裡的張作霖的貼身侍衛。可以說張學良是趙順喜看大和帶大的。在大帥府中,趙順喜把持著上上下下的事情,直到大帥張作霖逝世後他才悲痛的離開了大帥府,趙喜順的一生完全的詮釋了忠僕的無我之道。

趙喜順作為張作霖的侍衛,對張作霖是忠心耿耿,絕無二心,他在考慮和處理任何事情上都是以先考慮大帥和大帥府的安危為前提,而且不會為自己有任何的考慮,沒有一絲一毫的為什麼計算,真正做到了忠誠,而且又喜又順。

在即將播出的《少帥》中,張作霖侍衛趙喜順這個角色由陳良來飾演。陳良是一個有實力的演員,他有很多作品,而且對於忠僕這個角色來說,他也有一定的經驗,因為他有演繹過類似府角色,所以對於這次的角色,相信他會演繹的更有味,期待他在《少帥》中的表演。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