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被封的什麼神 姜子牙為什麼最後沒封神

史書記載,姜太公生於商更丁帝八年八月初三(西元前 1211 年),卒於周《史記》也說他是”東海上人“。那么姜子牙就是在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作為千古第一釣翁,姜子牙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關注的地方,他是一個可愛的老頭,七十幾年不曾改變自己的志向,窮且益堅,說的就是姜子牙這樣的人吧。

姜太公,又是姜子牙,字子牙,號飛熊,在歷史上他有很多名號和稱呼,史稱太公望;史書皆稱呂尚、呂望;俗稱姜太公、姜子牙。姜子牙在歷史上是個十分具有傳奇色彩的一個人物,相傳他是齊國的開國君主,又稱姜尚的先世為貴族,故為呂氏,曰呂尚。姜太公身上有太多謎團。

姜子牙學識淵博,通曉歷史和時勢,加之他是齊國的齊國的功臣,齊國就是有了他的努力,才使得齊國,脩政,知禮儀禮,通商工之業,便魚鹽之利,而人民多歸齊,齊為大國。在姜尚的治理下,大家都願意來到齊國,連司馬遷對姜太公本人也是大加讚賞。

姜子牙被封的什麼神 姜子牙為什麼最後沒封神早年他的家境不是特別好,傳說在很久之前,姜太公的先祖還是本國的貴族,但是到了他這一代家道中落,姜太公也就混跡在集市上,靠賣點牛肉和酒過日子,隨後自然娶了妻子也很自然地過上了柴米油鹽的平淡日子。這樣的日子雖說與世無爭,但在姜太公的心裡,他要追求的並不在此,在他的心裡能夠幫助君主治理國家,打理天下的大事才是他心之所向。

或許因為他的人生轉折比較大,前半生看似乏善可陳,而當人們以為他的一生就這樣草草結束的時候,”釣魚台“心無旁騖的垂釣,讓他一舉成名,繼而走上了匡扶治國的道路,成就了他的人生志向。也許就是因為姜子牙前後生涯的巨大反差,才導致他這富有傳奇色彩的人生,因而他本人也被寫進了《封神榜》。

在《封神榜》里,道骨仙風的姜子牙是崑崙山玉虛宮掌闡教道法元始天尊因門下,他三十二歲上崑崙山,四十年後重新下山,在山下與一個已經六十八歲的老姑娘馬氏結婚,在妻子的威逼利誘下,不得不做起了生意。不過,姜子牙可不是做生意的料,他賣過酒、賣過肉、編過笊籬,據說他賣肉肉臭,釣魚魚不食餌,織蓆子也沒人買,處境很是悽慘,經常受到妻子的責罵和諷刺。

姜子牙志不在此,他想要匡扶治國,生活所迫又不得不做起了算命的工作,沒想到生意卻很旺,但又因為此得罪了妲己,而受到了追殺,導致姜子牙不得不逃亡別處,最後逃亡到磻溪的時候,他都已經八十歲高齡了。棲身於磻溪的他,終日以垂釣為事,並密切關注著朝政的一舉一動。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姜太公在此垂釣,並無釣鉤,卻只見他心無旁騖,內心不起一絲波瀾。卻恰遇到此遊獵的西伯姬昌,姬昌見到了這位仙氣飄飄的老者,便跟他攀談起來,言語之間才知道姜子牙是個人才,隨後便向姜子牙發出邀請函,讓姜子牙回宮細談。

姜子牙為姬昌提出了很多兵家謀略,由於此姜子牙又被後世稱為兵家的始祖。在小說里作為兵家始祖的姜太公,最後卻沒被封神,為什麼沒被封神,是因為他是受元始天尊之命封眾神。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