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年內宇宙或將滅亡 黑洞中央通向平行宇宙(2)

50億年內宇宙或將滅亡 黑洞中央通向平行宇宙

俄羅斯宇宙學家維切列夫-道庫恰耶夫(Vyacheslav Dokuchaev)表示,如果生命存在於超大質量黑洞中央,那么他們可能進化成為星系裡最高級的文明。2011年,俄羅斯科學家莫斯科核研究所的道庫恰耶夫教授表示,現存的證據結合新的研究提出了某種類型黑洞的有趣的可能性。

在一個帶電旋轉的黑洞裡,存在一個光子能在穩定周期軌道上存在的區域。他懷疑如果對於光子存在這樣的穩定軌道,那么對於更大的物體,例如行星,也存在類似的穩定軌道也並非不可能。問題在於這些穩定軌道只存在於當你越過視界的臨界點時,也就是時間和空間互相融合的地方。

但是,在視界以外則是另一片區域,名為柯西視界,在那裡時間和空間回歸到穩定的狀態。生命只有位於柯西視界以內才可能存在,道庫恰耶夫教授在發表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線上期刊arXiv上的一篇文章中這樣辯論道。

但是,在這樣的環境裡存在的生命類型——它們必須忍受巨大的波動的潮汐引力——肯定進化得比我們更加高級。只是我們暫時還沒有發現他們的信號,但是這不代表他們不存在。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