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年內宇宙或將滅亡 黑洞中央通向平行宇宙

據媒體報導,宇宙已經存在了近140億年,大多數人認為,宇宙還應該會繼續存在數十億年。不過,據最新一項研究,一種涉及宇宙起源的理論預測,時間本身會在50億年內結束,而巧合的是,太陽大概也會在相同的時間段內走向滅亡,而或將通向另一世界。

50億年內宇宙或將滅亡 黑洞中央通向平行宇宙

50億年內宇宙或將滅亡黑洞中央通向

這一預測源於“永久膨脹”(eternal inflation)理論。該理論宣稱我們的宇宙屬於“平行宇宙”(亦稱多重宇宙論)體系的一部分。這個體系由無數個宇宙構成,每一個又包含無數個更小的 宇宙。平行宇宙理論的問題在於,可以發生的一切事件都會在無限的時間內發生,這使得計算事件的機率(如類地行星常見的機率)看似不可能。

美國塔夫斯大學科學家肯·奧盧姆(Ken Olum)說:“正常的機率概念是,事件A發生兩次,事件B發生四次,所以,事件B發生的頻率可能是事件A的兩倍,但是,這種概念如今不起作用了,因為不 是兩個和四個,而是無限個。”奧盧姆沒有參加最新研究。計算平行宇宙的機率不僅僅是宇宙學家面臨的問題。

雖然作為宇宙里最具摧毀性的力量之一,黑洞本身可能也包含某些類似人類的智慧型文明。這一論調並非基於激進的理論,後者認為我們也處在自身的黑洞裡無處可逃。如果我們落入銀河系中央的黑洞,相同的理論認為我們被切碎的粒子可能出現在另一個宇宙里。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