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魂歸何處?墓地究竟在何方

成吉思汗,名叫鐵木真,也就是《射鵰英雄傳》里郭靖的結拜兄弟托雷王子和華箏公主的父親。成吉思汗來到“診療室”,大夫史甜甜發現,成吉思汗有病,他的征服欲嚴重過剩。成吉思汗是一個征服欲爆棚的人,他建立的龐大帝國,東到東北亞、西到中亞和部分的中東,南到印度半島的大部分。所到之處,將所有敵國君王的妃子納入自己的後宮。歷史君薩蘇分析,成吉思汗的征服欲源於他的本性和童年生活經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魂歸何處?墓地究竟在何方

成吉思汗滅過很多國家,被稱之為“萬王之王”,因此,他很注意要把自己的墓葬隱藏起來,如今的成吉思汗陵,實際上只是一個衣冠冢,他的真正墳墓無人知曉,相傳近800年來一直保護成吉思汗墓陵暗藏一個神秘的詛咒。

薩蘇從典籍之中發現,葬成吉思汗的時候,是由巫師占卜,帶著大家往前走,一路上見人就囚禁、見到牲畜都要殺掉,到了這個地方以後開始挖土!挖墓特別講究,怎么挖呢?挖出來的一塊一塊土放在不同的位置,這樣填土的時候,最表層的土還要在最表層,最深處的土還要在深處,所以如今成吉思汗的真正陵幕用衛星都找不到。

那么成吉思汗的後人如何祭奠他呢?埋葬成吉思汗時,他們牽過來兩頭駱駝,一頭母駱駝和一頭小駱駝,然後把這個母駱駝殺掉,趕著小駱駝離開,第二年來祭祀成吉思汗,把小駱駝趕在最前面,這個小駱駝站在哪兒不走了,並且在這兒開始哀鳴,那這裡肯定就是母駱駝當年死的地方,也就是成吉思汗的墓地了。大家就在這兒開始祭祀,一直祭祀到這個小駱駝死亡為止。所以到現在,人們也沒有找到成吉思汗最後的葬身之處。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