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皇后是誰?安樂公主是誰?她們母女效仿武則天做了什麼事?

Papi醬說,有一個愛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了愛豆,我們就會這樣想:我家愛豆這么努力現在還在工作,我怎么可以悠閒的玩;我家愛豆開了一輛蘭博基尼,那我要努力掙錢向愛豆看齊;我家愛豆那件衣服好好看,什麼牌子的我也要買。總之,愛豆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在中國歷史上,有兩個瘋狂的女冬粉,為了效仿她們的愛豆,她們做了很多瘋狂的事情。

 

很多女性朋友聽到“武則天”這個人的時候,內心是不是有種自豪感呢?她可是我們中國古代歷史上唯一一位被大眾認可的女皇帝。在古代男權封建社會,一個女性要想統治男性國家這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武則天做到了,所以她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愛豆。

 

韋皇后和安樂公主可以說是她的死忠粉。一生都在模仿武則天的事跡。

 

韋氏是唐中宗李顯的妻子,在李顯還是太子的時候,韋氏就嫁過去了。當李顯第一次從皇位上被趕下來時,韋氏和他一起被武則天軟禁起來,一晃就是十四年。十四年後,李顯被宰相張柬之等人擁上皇位,復位後,李顯實現承諾,立韋氏為後。成為皇后的韋氏,回顧自己以前所受的苦難,決定要改變,要活成武則天那樣,她對權力的欲望越來越大。

 

韋皇后是誰?安樂公主是誰?她們母女效仿武則天做了什麼事?安樂公主是韋皇后和唐中宗的女兒,是在被軟禁的時候生下來的,所以他的童年過得比較艱苦,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唐中宗李顯對她格外的寬容。她被武后指婚給了武三思的兒子武崇訓。她的母親韋皇后和自己的公公武三思常常廝混在一起。

 

韋皇后與安樂公主聯合武家父子,形成能夠左右朝綱的勢力。還誣陷張柬之有謀反之心,挑唆唐中宗李顯將張柬之封為王並調離京城,方便自己下手剷除。太子李重俊和右羽林大將軍李多祚在707年發動政變,雖除去了武氏父子,卻留下了韋氏母女繼續惑亂朝綱。韋後抓住機會誣陷宰相魏元忠與太子勾結謀反,後將其貶出京城,獨攬了大權。韋氏也離自己的皇帝夢越來越近。

 

安樂公主還有個相好叫武延秀,因為韋後的老相好武三思被太子殺了,所以她常常逼迫俊俏的武延秀侍寢,後來還發展到母女共侍一夫,極其淫亂不堪。武則天當上皇帝之後不是養了幾個面首嗎?估計這兩母女就是想效仿武則天,所以私生活極其混亂。

 

仗著中宗和韋後的寵愛,安樂公主公然賣官鬻爵,中宗對此也是聽之任之,後來據統計,賣出的官職居然達到了五六千人之多。因為安樂從小受武則天的影響,什麼都想模仿她,所以她還讓中宗封自己為皇太女。中宗雖然沒有答應,但是他也沒有拒絕,只說如果韋後做了皇帝,她就可以封為皇太女。安樂就不斷的建議韋後聽政。韋後本來也是武則天的粉,她自然也是想做皇帝的,所以最後母女二人聯合起來,毒死了中宗。

 

中宗死後,韋氏母女更加肆無忌憚,行事作風越加猖狂,已然把自己當成了皇帝的不二人選。不料李隆基率軍政變,韋氏母女均被除掉。這兩個冬粉,為了效仿自己的愛豆武則天,一介后妃和公主居然也掀起了不小的風波,大唐王朝差一點就成她們的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