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紳殷德的父親是誰?他的妻子是誰?他有沒有後代?

豐紳殷德,鈕祜祿氏,滿洲正紅旗人,字天爵,號潤圃。說到豐紳殷德這個人,可能很多人都並不熟悉,但是提到他父親的名字,想來大半箇中國都極為熟悉。豐紳殷德的父親是乾隆朝著名寵臣,聞名後世的大貪官和珅。豐紳殷德是和珅與其嫡妻馮氏所生之子,因為和珅一生僅存一子,因此豐紳殷德也是和珅的獨子。

和珅,原名鈕祜祿氏。善保,後因為得人指點,改名和珅。和珅,字致齋,自號嘉樂堂、十笏園、綠野亭主人,滿洲正紅旗人。是乾隆朝著名權臣,也是清朝歷史上的豪商,是有史以來資產最多的中國官員。和珅在乾隆朝時,過的極為風光,後來嘉慶帝上台,一朝下獄,以貪污等獲罪,最後一條白綾結束了自己的人生。後世不僅在乾隆朝名聲遠播,就是放在後世,也是舉世聞名的。他是後世人公認的大貪官,是貪官的代表,據記載。和珅所聚斂的財富,約值八億兩至十一億兩白銀,所擁有的黃金和白銀加上其他古玩、珍寶,超過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財政收入的總和。其家產總值,完爆當今各大富豪。

豐紳殷德之所以能官路亨通,得到乾隆賜名,尚公主,完全是因為他的父親。和珅的受寵,舉世公知,但是他為什麼那么受寵,一直以來都爭議頗多。說實話,和珅到底是一個人真的不好說。

他是清朝著名的外交官,精通幾國語言,經常在乾隆接見外臣的時候,作為翻譯在場。而其自身也在與外國使者的交往中,發揮著自己重要的作用,連英特使馬戛爾尼也對和珅的外交手法十分讚賞。

對於和珅那一大波家產,也並不是全靠貪污而來,很大一部分都是通過經商得之,他經營工商業,開設當鋪七十五間,設大小銀號三百多間,且與英國東印度公司、廣東十三行有商業往來。是十八世紀的世界首富,超越了同時期的梅耶·羅斯柴爾德。別的不說,至少和珅的經商之才和理財之能是值得我們佩服的。

豐紳殷德的父親是誰?他的妻子是誰?他有沒有後代?和珅的崛起和輝煌,完全依靠乾隆的寵愛,當乾隆離世之後,和珅最大的靠山也就倒台了。所以在乾隆去世後不久,和珅就被嘉慶帝下獄,乾隆死後十五天,嘉慶帝賜其一條白綾,和珅就此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豐紳殷德作為和珅的獨子,乾隆帝愛屋及烏,不僅親自賜名,而且早早的就將自己的十公主固倫和孝公主許配給了他。固倫和孝公主可不是什麼不值一提的公主,他是乾隆最寵愛的小女兒。對於這個女兒,乾隆給予了自己最大的寵愛,是其他公主遠遠不及的。

《清史稿·公主表》中記載:”主,高宗少女,素所鍾愛,未嫁賜金機轎。“史籍上的這一句,並不能完全將公主所受之寵表現出來。

清朝從皇太極時期,對於公主的封號有嚴格的規定。只有皇后的女兒能封和孝,其他妃子所生之女只能封”和碩“。和孝公主,雖然封號是固倫,但實際上她並不是皇后之女,而是皇貴妃之女。以妃子之女,得固倫之封號,而且當時她還只是十三歲的小姑娘,就可以知道和孝公主有多么受寵了。

不僅如此,史書記載固倫和孝公主”性剛毅,能彎刀弓,少嘗男裝隨上狡獵,射鹿麗黽,上大喜,賞賜優厚。“她時常穿著男裝,跟著自己的丈夫前往狩獵。只有真正被嬌慣養大的女子,才會在封建禮制極為嚴苛的時候,敢於做出這些異於常人的事情。

和珅倒台之後,和家也就垮了。雖然因為自己的妻子是公主的原因,豐紳殷德並沒有被問罪下獄,但是仍然被嘉慶帝封了一個小官,遠遠打發了。而和孝公主,並沒有跟著一起去,而是仍居住在京城。和孝公主為豐紳殷德生了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兒子生下來沒多久就死了,兩個女兒長大後也嫁人了。所以相當於和珅的血脈,在豐紳殷德這一代就斷絕了。雖然後來和孝公主收留了一個孩子,但畢竟不是豐紳殷德的親生血脈。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