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中反物質的來源問題

據國外媒體1月22日報導,一項新的研究指出,許多在時產生的可能就潛藏在銀河系的中心,同時伴隨產生了巨大的場。這也正解釋了天體物理學中最神秘的問題之一——銀河中的來源問題。

天文學家指出銀河系中心被反物質充斥著,因為當它與常態物質相撞時會產生一個巨大的伽馬射線雲,並且從來沒有對包括超新星在內的反物質的來源問題的解釋,在碰撞過後衰減的暗物質似乎跟增加的反物質是一樣多的。

銀河中反物質的來源問題

黑洞

美國韋恩州立大學科學家克西莫-班比指出,“很明顯,用常規的天體物理學是無法解釋反物質的來源問題的。”宇宙學家也一直對“宇宙大爆炸能夠產生數萬億所謂的原生黑洞”這個問題持懷疑態度。這些天上的“小東西”漫步太空,又在輻射的條件下慢慢蒸發掉。於是研究人員大膽構想,是不是有大量的原生黑洞來供給反物質。

觀測實驗

黑洞消失的速度完全看它的質量大小——黑洞質量越大,它被蒸發掉的粒子越少。

新的研究指出,如果原生黑洞的質量跟普通行星的質量相近(大約1016克),那么它將產生一定數量的反物質,並且這些反物質是以正電子的形式出現,也可以說反物質就等價於電子。班比指出,在銀河系的中心大約存在1024個原生黑洞。以這個數量,它們可以提供很相當一部分的宇宙哲學中所謂的暗物質,天文學家認為在宇宙中這種暗物質的質量遠大於其它物質。

黑洞

研究提出的試驗方法是,假設銀河系中的暗物質是由於原生黑洞產生的。班比計算一定數量的粒子,這些粒子是非正電子,它們會被質量為 1016 克的黑洞輻射,此時能明顯的看到粒子向星系中心發散出很高能量的伽馬射線。

遺憾的是,很難觀測到射線。歐洲的高能伽馬射線衛星攜帶的一個能夠觀測的單個程式啟動(SPI)的器具進行觀測,但是班比指出無法測量最後所用的時間。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預定的高能伽瑪射線空間項目將不準備進行有關試驗。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