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好色是否是從其老爸那得到的遺傳?

曹嵩曹操還有一個重要的影響,就是好色。曹操的可說嗜色如命。年輕時,曹操曾經和同為京城豪門的袁紹一起搶劫新娘,袁紹膽小,在門口把風,曹操膽大,拿刀沖入新房。後來很多人追趕,袁紹嚇得倒在路邊荊棘從中,曹操無奈只好放下新娘,幫助袁紹一起逃跑。後來曹操當官了,更是變本加厲。曹操迎接漢獻帝到許都之後,聽說何進的兒媳婦貌美如花,就將其占為己有,就是後來曹操的尹夫人。在征討張繡時,看到張繡的嬸嬸頗有姿色又強行霸占,原本已經歸降的張繡又羞又怒,再次反叛,攻擊曹操,曹操的長子曹昂不幸戰死。可是曹操並沒有就此收斂,攻打到一個地方,如果看到美女必定奪取。在攻下袁紹之後,曹操和曹丕都聽說袁紹的兒媳婦甄宓長得很美,可惜曹丕搶先下手,曹操的人到的時候,甄宓府上已經由曹丕接管了。曹操一生,姬妾眾多,兒子就有25個。

而曹嵩呢,在六七十歲的年紀,還有許多姬妾,甚至最後就死在自己寵愛的小妾手中。當曹操占領兗州之後,和徐州的陶謙關係不和,曹嵩正居住在山東的琅琊。為了父親的安全,曹操特別下令讓泰山太守應劭護送自己的父親和家眷到自己轄區。可是,卻被陶謙的部將張闓劫殺。當張闓兵到時,曹嵩和家人都翻牆逃跑,可是小妾太胖了,沒法子翻過牆。曹嵩不忍心自己獨自逃走,就帶著小妾躲到廁所,結果在廁所被發現,都給亂刀砍死了。

曹操的好色是否是從其老爸那得到的遺傳?

曹嵩愛才重賢,讓自己有了好名聲,曹操愛才重賢,讓自己有了天下;曹嵩搞政治投資,花錢買了個太尉,曹操搞政治投資,用錢創立了魏國;曹嵩好色,因好色而亡身,曹操也好色,卻從來是江山至上,一生女人無數,卻無傷於江山社稷。曹操的成功,正由於站在老爸曹嵩的肩膀上,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