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賜死夫人 為什麼要在妻子口中塞滿米糠?

世人皆知曹操喜歡霸占別人的妻子,卻不知道曹操的兒子原來也有這一愛好,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曹操官渡之戰打敗袁紹以後,曹丕就喜歡上了袁紹兒子袁熙的夫人甄氏,她的紫色雖然比不上大小喬,但是也是一個大美人。據說曹植的《洛神賦》中洛神的原型,就是甄氏。

曹丕賜死夫人 為什麼要在妻子口中塞滿米糠?

曹操也知道這件事了,就乾脆成全了兒子,過了不久,這個女人就為曹丕生了一個兒子,還有一個女兒,這個兒子就是曹睿,曹睿登基以後才把以前曹植寫的《感甄賦》改為《洛神賦》。

這個女人在還沒有嫁給袁熙的時候,有一位算明先生就說此女將來貴不可言,人們以為當時她嫁給袁熙就是印證了算命先生的話了,沒想到她又嫁給了曹丕,成了皇帝的女人了。

甄氏比曹丕要大上4歲。曹丕當了皇帝以後,忙於政事,而且她的容顏也漸漸老去,甄氏逐漸心生怨恨,經常說一些抱怨曹丕的話語。寫下了一首《塘上行》。這首詩傳到了曹丕的耳朵里,曹丕十分的生氣,於是,下令賜死

甄氏死了以後,曹丕經常做噩夢,他找來解夢人,從解夢人那裡了解,天下將有貴族女子冤死。曹丕何其聰明,立馬想到了甄氏。想到這裡心裡十分的不舒服,可是已經沒有辦法了。

甄氏死後,據說曹丕下令在甄氏口中塞滿了米糠,又用她的頭髮將她的臉全部遮住,這才下葬。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原來他聽信解夢人的話,不讓她到陰間告狀,用米糠塞住嘴巴,令其不能說話,用她的頭髮遮住她的臉,讓閻王老爺認不出她究竟是誰。哎,此時的曹丕也是重病纏身,年命不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