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妻子贈予別人!揭秘歷史上誰這么慷慨

歷史中最成功的商人,第一位的當屬春秋戰國時期的一代梟雄呂不韋

將妻子贈予別人!揭秘歷史上誰這么慷慨

呂不韋本來是位非常成功的商人,後來偶遇秦國的公子子楚,一下子就覺的自己的機會來了,不緊把自己的小妾趙姬送給了秦國公子,同時還散盡家財助子楚當上秦王。寫到這突然覺得好想擁有一個像呂不韋這樣的朋友,他簡直就是感動秦國十大人物。

後來趙姬的兒子順利繼位,就是秦始皇嬴政。有朋友會說,呂不韋太厲害了,放棄了自己的女人和金錢。其實,這件事你應該這樣看,一個男人甘願放棄了自己的女人和金錢,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女人和金錢。

秦始皇嬴政繼位,呂不韋很容易的當上了秦國的宰相,可謂是為所欲為,呼風喚雨。一個男人為更大的事業,放棄了自己的女人和金錢早晚會出問題的。後來嬴政親政就罷免各位便宜的宰相,之後呂不韋服毒自盡。這就叫投機取巧終會失敗,呂不韋看嬴政是奇貨,嬴政看呂不韋是奇葩。

排名第二位的富豪則是明代沈萬三,沈萬三特別能掙錢,以至於當時有人說沈萬三有個聚寶盆,這就是看到別人掙錢眼紅的一群人。沈萬三之所以被流放,就是因為愛炫富,炫富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皇帝朱元璋,這不是作死嗎?

朱元璋也很樂意配合他,經常管沈萬三借錢,讓他進貢黃金白銀,修城牆,納重稅。沈萬三每次都超前完成任務,這種可恨程度,就好比學霸考了100分還提前交卷,後來朱元璋感覺自己配合的還不夠,就讓人把沈萬三發配到雲南充軍,世界這么大讓你去看看,這就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

吸取教訓了嗎,呂不韋告訴我們的是,投機取巧終會失敗,便宜的永遠是不靠譜的,沈萬三還是低調些好。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