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通天塔竟然可以越時空?尋找秦始皇陵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不光深謀遠慮,而且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在野史中,就有記載武則天為求得不老藥讓自己恢復青春,曾一度探尋秦始皇陵,為得就是得到秦始皇陵內的不老丹。究竟她找到了么?其中又發生了怎樣的故事?

據說,在武則天小的時候,酷愛穿男裝,經常穿著男人的衣服跑街串巷,曾有一位自稱是袁天罡的術士在街上看見她,一語點化於她,說她有帝王之相。果然,武則天后來果然成為了大唐一代女帝。

而在武則天六十歲這一年,看著自己斑斑白髮,武則天開始擔心自己命不久矣,看著鏡子裡已經衰老不堪的自己,頓時感到歲月的流去匆匆。不知不覺中她竟然睡著了,她夢見袁天罡又再次出現在她面前。

武則天通天塔竟然可以越時空?尋找秦始皇陵

她還未張口,只見袁天罡先開口問道:“陛下若要問我為何當日為何會斷言您可以稱帝的事情,饒恕我不能告訴您,我今日來是來完成您的心愿的。”

武則天感到不解,只見袁天罡看了看武則天手中的鏡子,武則天會意道:“莫非你可以幫朕永葆青春不老?”,袁天罡笑道:“我是不可以,但是傳聞秦始皇陵中有一顆不老丹,吃了之後就會青春煥發容顏不老,”武則天聽後喜出望外,說立刻就要派人去尋找,此時袁天罡攔住了她,並告訴她說,必須按照他的指示建一座通天塔,祭天朝神後,才可尋得秦始皇陵。袁天罡吩咐後就消失了,在武則天驚訝間,這夢就醒了。

武則天醒後立刻吩咐手下去建造通天塔,還吩咐要求,此塔要外5層內9層,內部用鋼,外部封套最好的紫銅材質,還要求在塔柱之間都要鑲嵌寶石,以寓意自己乃是九五之尊的象徵。

由於武則天親自監工,通天塔竟不到兩年就落成,果然金碧輝煌,似有通天之象。武則天即刻讓自己的手下去尋找秦始皇陵的蹤跡。

果然一切如袁天罡所說,不到兩個月,就有下屬來報說前去尋墓之人找到了秦始皇墓。武則天聽後心中暗暗稱袁天罡真乃神人也。便要起身前往秦始皇陵。正當武則天準備動身之際。突然又有人來報說通天塔內居然發出了奇光。武則天聽聞便起駕到通天塔,準備一探究竟。

果不其然,武則天到了通天塔後看到塔內金光閃現,似有吉祥之兆,於是便獨自一人進入通天塔內,一路走到塔頂後,金光突然消失,武則天感覺時間都凝固了。恍惚間,她仿佛來到了一處陵墓內,陵墓處刻有秦陵地宮幾個大字。她才發現自己竟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秦始皇陵內。

秦始皇陵內部金碧輝煌,她看到秦始皇陵的棺槨就在由黃金堆砌的金台之上,武則天走過去,發現秦始皇的棺蓋竟然是打開的!秦始皇雙手緊緊交叉胸前,死死的攥著衣襟。

武則天撥開秦始皇枯朽的手臂,發現衣襟里居然有一個精緻的玉盒,一顆金色的藥丸就躺在玉盒內。

武則天欣喜若狂,拿起丹藥就要往嘴裡送,但忽然間,她的腦袋閃出很多記憶的片段,先是她看到自己吞下不老丹,恢復了往日的美麗容顏,忽然她又看到唐朝竟然覆滅,而自己竟然被囚禁起來。

囚禁她的人不斷對她使用酷刑,打得她皮開肉綻,還逼問她不老丹的下落。就這樣看見自己受盡折磨卻怎么也死不了,武則天嚇得將手中的玉盒摔在了地上。忽然塔內又恢復了正常。

此後,武則天再也未提秦始皇陵和不老丹半個字,直到死後,將王位傳給了李家後代——李隆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