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廣花榮簡介 花榮是怎么死的?

人物檔案

姓名:花榮

別名:小李廣

綽號:小李廣、神箭將軍

全稱:天英星小李廣花榮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朝代:宋朝

職業:將軍、知寨

梁山座次:9

梁山職位:八驃騎之首

去世:在宋江墓前和吳用一起自縊

花榮是梁山泊一百零八將之一,在梁山泊眾好漢中排名第九,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之首。花榮將門之後,原是清風寨武知寨,一桿銀槍,一張大弓闖江湖。特別是他那一手箭無虛發,百步穿楊的箭術,可謂射遍天下無敵手。

當時人都將其與西漢時期大將,“飛將軍”李廣作比,因此有“小李廣”之稱,加之箭術無雙,又有人稱其為神箭將軍。

小李廣花榮簡介 花榮是怎么死的?花榮是《水滸傳》中有名的美男子,生得一雙俊目,齒白唇紅,眉飛入鬢,細腰乍臂,銀盔銀甲,善騎烈馬,能開硬弓,面若潘安,又有一副好身板,可謂美將軍也。他與宋江兩人的感情極深,宋江乃是其義兄,可以說花榮無論是上梁山還是歸順梁山後的一切舉動都與宋江有關。

當初他聽說宋江殺了閻婆惜後,便屢次寫信給宋江,希望他能來清風寨暫住。後來宋江在前往清風山的時候,行義舉卻反被奸人所害,被人抓住拷打。花榮一聽說這件事,當即前來解救宋江,以一手箭術震懾敵手。

後來陷害宋江的劉高,又顛倒黑白將此事告到了青州知府慕容彥達處,慕容彥達派鎮三山假借調解之名,將花榮與宋江一併擒拿,鴨王青州。

後來在押送途中,受到義士燕順、王英、鄭天壽的搭救。在朝廷派人來圍剿梁山後,花榮帶領清風山人馬一同投奔梁山。

到了梁山之後,花榮自然而然歸於宋江一派,漸漸幫助宋江取得了梁山的主導權。後來在三山聚義之時,論位排座,花榮排到了第九位,星號天英星,職務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之首。

後來在三敗高太尉之後,花榮跟隨宋江一起接受朝廷招安。隨後又跟隨宋江一起征討遼國、方臘、王慶等各戰中立下汗馬功勞。

征討遼國時,花榮一箭射中瓊妖納延,戰兀顏光,放箭協助關勝砍死兀顏光。

征田虎時,花榮一箭射死董澄。打蓋州時,花榮見張翔用箭射中孫立的馬,花榮便一箭射中方瓊,再一箭射張翔以振軍威。楊端想要報仇,射出的箭卻被花榮接住反被射死。伏擊卞祥軍的時候,花榮一箭射死馮翊。

征王慶時,花榮、林衝殺了闕翥、翁飛二將。征方臘時,花榮一箭射死王仁。

花榮天下無雙的箭術,在後來征討各方的時候,表現的最為出眾。讓世人得以見識其箭無虛發,百步穿楊的風采。

花榮最後死的很有義氣,在宋江被高太尉害死之後,花榮因夢到宋江,進而與吳用一起來到宋江墓前自縊而亡。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