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里段正淳是怎么死的?段正淳結局是什麼

段正淳死是為了殉情,阮星竹秦紅棉甘寶寶王夫人為他而被慕容復所殺。

  原文

段正淳縱起身來,拔下了樑上的長劍,這劍鋒上沾染著阮星竹、秦紅棉、甘寶寶、王夫人四個女子鮮血,每一個都曾和他有過白頭之約,肌膚之親。段正淳雖然秉性風流,用情不專,但當和每一個女子熱戀之際,卻也是一片至誠,恨不得將自己的心掏出來,將肉割下來給了對方。眼看四個女子屍橫就地,王夫人的頭擱在秦紅棉的腿上,甘寶寶的身子橫架在阮星竹的小腹,四個女子生前個個曾為自己嘗盡相思之苦,心傷腸斷,歡少憂多,到頭來又為自己而死於非命。

天龍八部里段正淳是怎么死的?段正淳結局是什麼

當阮星竹為慕容復所殺之時,段正淳已決心殉情,此刻更無他念,心想譽兒已長大成人,文武雙全,大理國不愁無英主明君,我更有什麼放不下心的?回頭向段夫人道:“夫人,我對你不起。在我心中,這些女子和你一樣,個個是我心肝寶貝,我愛她們是真,愛你也是一樣的真誠!”

段夫人叫道:“淳哥,你……你不可……”和身向他撲將過去。

段譽適才為了救母,一鼓氣地和慕容復相鬥,待得慕容復跳窗逃走,他驚魂略定,突然想起:“我剛剛走火入魔,怎么忽然好了?”一凜之下,全身癱軟,慢慢地縮成一團,一時間再也站立不起來。

但聽得段夫人一聲慘呼,段正淳已將劍尖插入自己胸膛。段夫人忙伸手拔出長劍,左手按住他的傷口,哭道:“淳哥,淳哥,你便有一千個,一萬個女人,我也是一般愛你。我有時心中想不開,生你的氣,可是……那是從前的事了……那也正是為了愛你……”但段正淳這一劍對準了自己心臟刺入,劍到氣絕,已聽不見她的話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