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左冷禪的眼睛是誰刺瞎的?是岳不群嗎

五嶽爭霸,爭奪五嶽盟主之位時。左冷禪大戰岳不群,岳不群使出辟邪劍法,以針為暗器,刺瞎左冷禪。

左冷禪野心勃勃。為了成為武林霸主,左冷禪布下龐大而長遠的陰謀,包括多年前便秘密派弟子勞德諾投身華山派,作為臥底。華山派有臥底,其他各派自然都有。此外,他在每一派之中興起分裂,協助服從他的一邊奪權,例如華山派上代有劍宗、氣宗之分,他就慫恿落敗而被逐出派的劍宗傳人,到華山向岳不群挑戰。

笑傲江湖左冷禪的眼睛是誰刺瞎的?是岳不群嗎

對其他派別,他當然也利用了相類的手段。對於堅決不肯臣服於他的人,左冷禪採用的是殺戮手段,或借名目明殺,加以結交邪派為名目,屠殺劉正風全家;或是喬裝暗殺,例如蒙面攔途攻擊岳不群夫婦及華山弟子;例如假扮魔教教眾,在二十八鋪布下埋伏,月夜攜殺恆山弟子,使定靜師太力戰而死。後來在鑄劍谷圍攻定閒、定逸及恆山弟子,則是由喬裝斗至露出真面目。

總之,不能暗謀,便是明攻,務要得手,左冷禪是個不擇手段向目標邁進的人。但他終於在心計陰謀上棋差一著,輸了給岳不群,封禪台上,他的假“辟邪劍譜”敵不過岳不群的真辟邪劍譜,慘然落敗,落得為他人作嫁。不過,左冷禪不愧是左冷禪,他驚怒一瞬即逝,雖敗也極力保持風度。而且,他始終不心死,仍圖謀他日捲土重來。左冷禪是個可怕亦是可憫的人物。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