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妓小鳳仙結局是怎么樣的

俠妓小鳳仙結局是怎么樣的

1916年,蔡鍔將軍因肺結核在日本去世,在北京的小鳳仙聽聞這一哀耗後,幾乎是泣不成聲。那么,蔡鍔將軍去世後,小鳳仙結局會是什麼呢?據說,小鳳仙曾隱姓埋名一段時間,後來小鳳仙有過兩段婚姻,她先嫁給了一位師長,新中國成立後,小鳳仙又嫁給了一名鍋爐工。

俠妓小鳳仙結局是怎么樣的

小鳳仙劇照

小鳳仙的晚年生活十分坎坷,她喜歡喝酒,又喜歡聽評書。在四處飄零的日子裡,小鳳仙一直隨身攜帶著一隻柳條箱,而後,小鳳仙便停留在了瀋陽。1951年,梅蘭芳率領劇團前往朝鮮演出表演,路經瀋陽時,聽說了小鳳仙也在此處。隨後,梅蘭芳前去探望小鳳仙,梅蘭芳見小鳳仙生活悽苦,便拜託當地政府為小鳳仙找一份工作謀生。在梅蘭芳的安排下,小鳳仙被安排在省政府的一個幼稚園做保潔工作,此時小鳳仙已經52歲了。小鳳仙工作一年多後,便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後來,小鳳仙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小鳳仙死前時,想要開口說話,但是呼吸十分困難,怎么也說不出話來,只是大張著嘴巴。七天之後,小鳳仙離開了人世,享年55歲。蔡鍔去世後,小鳳仙雖然有過兩段婚姻,但是小鳳仙沒有孩子。所以,小鳳仙晚年時,只能孤苦無依的生活。當她生病住院時,身邊連一個親人都沒有,這就是小鳳仙結局。想當初紅極一時的名妓,最終會有這樣落魄悽慘的結局,不禁讓人唏噓不已。

蔡鍔與小鳳仙是什麼關係

蔡鍔與小鳳仙有過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至今仍被人傳頌。1914年,蔡鍔擔任雲南督軍一職,手上把握大量的兵權,袁世凱為了稱帝一心想要拉攏蔡鍔,便請蔡鍔進京。袁世凱發現,蔡鍔並不想擁護自己為皇帝,為了避免蔡鍔作亂,袁世凱便將蔡鍔軟禁起來。

蔡鍔居住在棉花胡同,因百無聊賴便裝扮成一名普通的商人前往八大胡同飲酒作樂。此時,小鳳仙在八大胡同陝西巷中接客,妓院老鴇一見蔡鍔裝扮平常,便將蔡鍔帶往二流妓女小鳳仙住處。小鳳仙一見蔡鍔便知他有著不俗的身份背景,便將自己的悲慘故事告知了蔡鍔。蔡鍔見小鳳仙如此坦誠相待,更是大為感動。

蔡鍔與小鳳仙相處過程中發現,小鳳仙雖然身世可憐,但是她並不甘於墮落,從言語之間便可判斷出小鳳仙談吐不凡,是位值得信任的朋友。隨後,蔡鍔將自己的身份以及故事全都告知了小鳳仙,蔡鍔的妻子得知蔡鍔迷戀上了一名二流妓女,天天在家鬧成一團。

袁世凱知道蔡鍔醉心於妓女小鳳仙時,認為蔡鍔是名外強中乾的人,便減少了對蔡鍔的懷疑。袁世凱復辟登基前,為了防止蔡鍔作亂,便派士兵前往蔡鍔居住地方搜查。此時蔡鍔明白袁世凱根本容不下他,為了逃出袁世凱的監督,蔡鍔想讓小鳳仙幫助自己。在小鳳仙的幫助下,蔡鍔順利逃離北京回到了雲南,蔡鍔決定率兵前往北京討伐袁世凱。1916年1月,袁世凱在蔡鍔討伐下,結束了復辟政權。

蔣勤勤版小鳳仙怎么樣

民國俠妓小鳳仙的故事,已被拍成多部影視作品。比如《護國將軍》、《逃之戀》、《小鳳仙傳奇》等,在電視劇《小鳳仙傳奇》中由蔣勤勤飾演小鳳仙一角。蔣勤勤是公認的古裝美女,而蔣勤勤這次的民國裝扮,也讓觀眾驚艷了一把。


從電視劇名字就可得知,這部《小鳳仙傳奇》主要講述的是小鳳仙的生平故事,比如小鳳仙的出身背景、童年遭遇、墜入風塵等。那我們先來欣賞一下蔣勤勤版小鳳仙的扮相吧!蔣勤勤飾演小鳳仙長相清純美麗,性格溫婉文靜,蔣勤勤在劇中每一個階段的扮相不同。小鳳仙童年時期,由演員舒暢飾演,當小鳳仙十來歲左右時,蔣勤勤便出現了。此時,蔣勤勤版小鳳仙身著素雅衣裙,將頭髮編成兩個小辮,顯得乖巧端莊。蔣勤勤拍攝《小鳳仙傳奇》時,時年23歲。因為正值花樣年華,蔣勤勤略施粉黛,就給人一種美麗清純的模樣。從衣服來看,蔣勤勤版小鳳仙身著連襟衣裙和旗袍,突出小鳳仙生活的年代感。

從劇情上來說,《小鳳仙傳奇》比較全面客觀地講述了小鳳仙的一生。蔣勤勤版小鳳仙著重突出了小鳳仙悲慘的遭遇以及她與蔡鍔將軍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電視劇中,蔣勤勤版小鳳仙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雖然落入風塵,卻保持健全的人格。後來,小鳳仙和蔡鍔相愛,並幫助蔡鍔順利離京。


民國名妓小鳳仙是誰

說起民國時期的名妓,大家都知道紅極一時的小鳳仙。那么,小鳳仙是誰呢?又或者,小鳳仙的生平故事是什麼呢?小鳳仙原名朱筱鳳,又名張鳳雲,她有著跌宕起伏的生平故事。小鳳仙最早在上海成名,後來因生計問題前往北京生活。

小鳳仙在北京時,迎來了她人生最高潮,並成為民國初期社會上的風雲人物。小鳳仙在八大胡同時,和赫赫有名的蔡鍔將軍相識、相知並且相愛。當蔡鍔被袁世凱軟禁時,小鳳仙急中生智帶領蔡鍔逃脫了袁世凱監管。蔡鍔得以在小鳳仙的幫助下,才能和革命黨匯合,率兵發動對袁世凱的討伐,因此二次革命得以成功。從小鳳仙對蔡鍔的幫助來說,小鳳仙無疑是一位俠女。

除此之外,小鳳仙還是一位聰明伶俐的女性。當初小鳳仙與蔡鍔相戀正濃時,蔡鍔揚言要為小鳳仙修建一座豪華的房屋。蔡鍔的妻子劉俠貞得知後,每天在家大吵大鬧,把蔡宅弄得雞飛狗跳。袁世凱聽說蔡鍔花邊新聞後,急忙派遣手下將士前去慰問劉俠貞,並對蔡鍔減少了懷疑心理。蔡鍔不顧妻子劉俠貞的吵鬧,一心要將小鳳仙帶回家中居住,並揚言要休掉結髮妻子。蔡鍔的母親站在劉俠貞這邊,並哭泣數落蔡鍔的不是。隨後,老太太跟隨劉俠貞一起離開了北京南下。不久後,蔡鍔也離開了北京,等袁世凱明白過來時,才發現,這是蔡鍔與小鳳仙的計謀。正是因為這件事情,人們才將小鳳仙稱為“俠妓”。

劉曉慶版小鳳仙怎么樣

民國初年,北京名妓小鳳仙和蔡鍔將軍的愛情故事至今仍被傳為一段佳話。後來,小鳳仙和蔡鍔悽美絕倫的愛情故事也被搬上了螢屏。1998年播出的電視劇《逃之戀》中,由劉曉慶飾演小鳳仙,劇情以民國初年為時代背景,講述了俠妓小鳳仙幫助蔡鍔對抗袁世凱一事。

從歷史故事得知,小鳳仙與蔡鍔相識時,小鳳仙時年15歲,是一位青澀的花季少女。從劉曉慶扮演的小鳳仙形象來看,劉曉慶版小鳳仙在年齡上有些出入。從劉曉慶版小鳳仙扮相來看,她的衣服大多為顏色各異的旗袍。為了突出小鳳仙豆蔻年華時青澀模樣,劉曉慶版小鳳仙留著齊耳短髮,並以齊劉海作為裝扮。劉曉慶版小鳳仙的扮相很美,尤其是她和蔡鍔相戀時,眼神中流露出的柔情蜜意,足以讓觀眾感受到小鳳仙對蔡鍔的愛慕之情。在劉曉慶版小鳳仙劇照中,給人印象最深的便是她穿著白藍色旗袍的照片。

照片中,小鳳仙留著齊耳短髮,以一副清純俏麗模樣示人,她嘴角高高揚起,臉上流露出欣喜地笑容。脖子中的白色圍巾,更加襯托出小鳳仙的甜美氣質。所以,綜合劇照來看,劉曉慶版小鳳仙的扮相非常漂亮,將小鳳仙的靈動、俏皮展現的淋漓盡致。從劇情上來說,劉曉慶版小鳳仙將小鳳仙果敢、聰明的個性入木三分地刻畫了出來。當小鳳仙得知蔡鍔病逝訊息後,劉曉慶將小鳳仙絕望的神情生動地演繹了出來,讓觀眾大為感動。

關於小鳳仙的故事是怎么樣的

關於小鳳仙的故事有多則,大多都是與蔡鍔息息相關。那么今天我們就來說兩則有關小鳳仙的故事,帶大家全面地認識一下民國時期赫赫有名的“俠妓”。話說蔡鍔在雲吉班認識小鳳仙之後,時常前往雲吉班和小鳳仙幽會。

蔡鍔曾經寫了一副對聯來讚嘆小鳳仙的美貌和性格,其中對聯內容為“自古佳人多穎悟,從來俠女出風塵”。從這副對聯便可得知蔡鍔對小鳳仙的愛慕和欣賞之情。據說,蔡鍔寫完對聯時,在對聯的上方有過一句題詞,內容是為:“鳳仙女史燦正”但是蔡鍔並沒有在對聯下方署名。小鳳仙見後,認為蔡鍔嫌棄自己出生低賤,便對蔡鍔說,雖然倆人貴賤懸殊,但是蔡鍔也不至於隱去姓氏。蔡鍔聽完小鳳仙的話後,只好在對聯下方寫上自己的署名,即“松坡”二字。小鳳仙看後,便知道眼前這位商人正是聲名顯赫的蔡鍔將軍。小鳳仙隨即將咬破自己的舌頭,將血灑在了對聯之上,以表示對蔡鍔將軍的忠臣之心。

還有一則關於小鳳仙的故事,體現了小鳳仙對蔡鍔堅貞不渝的愛情信念。1915年,蔡鍔在小鳳仙的幫助下,順利逃回了雲南,並率兵發動了對袁世凱的討伐。1916年11月份時,蔡鍔因肺結核在日本不治而亡,時年34歲。身在北京城的小鳳仙得知蔡鍔去世這一訊息,便身穿黑衣前往中央公園祭奠蔡鍔。隨後,小鳳仙離開了北平,並過上了隱居生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