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建簡歷 毛澤建英勇就義

毛澤建簡歷

毛澤建,是我國的革命烈士。1905年出生於長沙府湘潭的一戶貧困家庭中,因為家庭條件的問題,在她六七歲的時候,她的父母就將她過繼給了毛澤東的父母做女兒,所以毛澤建的哥哥就是我國偉大的主席毛澤東。下面來看看毛澤建簡歷。

毛澤建簡歷 毛澤建英勇就義

毛澤建

講到毛澤建簡歷中,必須要講的一點就是毛澤建的名字從何而來。在她父母過繼給毛澤東父母之後,因為毛澤東沒有妹妹,所以十分喜歡這個妹妹,於是就給她取名叫毛澤建。在1921年時候,毛澤東回家鄉,教育全家人乾改革,毛澤建想要離開肖家,於是就讓毛澤東將她帶到長沙,並就讀建本和崇實女子職業學校,毛澤建在課餘時間還參加各種革命運動。

毛澤建是一個十分堅強的女孩,在毛澤東家中時,有一天來了一幫強盜,逼問她貴重物品在哪,可是毛澤建就是不肯說,直到強盜將她打得鼻青臉腫她也不肯屈服,於是強盜幾人只能空手而歸。幾年之後,毛澤東雙親都紛紛去世,於是毛澤建只能回到自己家,結果她的家中十分艱苦,她父母聽說可以賣到肖家去當童養媳,於是去了肖家,肖家所有的粗活都壓在了毛澤建身上,直到毛澤東回來,才將她帶離肖家,去了長沙,送她上學。毛澤建十分認真、刻苦,她只用兩年的時間就將五六年的課程全學習完,之後開始加入革命,從事革命事業。

毛澤建被仇人魯惡鬼魯慶煊所捕,最後為了保住共產黨,被敵人殺害。但一代女傑毛澤建用她短暫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戰歌,在我們後人中留下了一個英勇的豪女形象。這就是毛澤建簡歷,她的一生是如此的輝煌。

毛澤建英勇就義

毛澤建是我國的革命烈士。出生於長沙府湘潭的一戶貧困家庭中,原是毛澤東的堂妹。1921年跟隨毛澤東來到長沙,就讀於崇實女子職業學校,參加各種革命事業。1923年時,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毛澤建曾擔任衡陽省立第三女子師範學校中共學生支部書記。1926年後又任中共委婦女運動委員,發展農民運動。1928年被捕,1929年毛澤建英勇就義。


毛澤建在衡陽三女師學習的時候,認識了她的丈夫陳芬,在認識的同年,他們就結為革命的伴侶。在毛澤建接受了新任務時,與陳芬一起,結果在參加南嶽暴動時,成功攻占了南嶽鎮。但不久因為組織遭到了破壞,與上級切斷了聯繫,就當朱德抵達耒陽時,夫妻兩人就趕赴耒陽展開革命工作。不料這場激烈的戰爭,因為寡不敵眾,毛澤建和陳芬不幸被捕,陳芬被殺害。因為當時的毛澤建已經有八個月的身孕,不方便行動,便隱藏在一位老婆婆家生產,不料剛生好,孩子的哭聲被周圍的敵人聽到,於是毛澤建就被抓。敵人逼迫毛澤建說出共產黨的機密,但毛澤建閉口一字不說,在敵人惱羞成怒下,對毛澤建進行刑罰。即使如此,毛澤建依舊大聲說:“我是共產黨。”

在被關一年多後,毛澤建英勇就義,年僅24歲的毛澤建就走完了她短暫的人生。毛澤建英勇就義,這使毛澤東又失去了一位親人,毛澤建稱讚毛澤建是一位好革命烈士。而毛澤建英勇形象也走進了每個人的心中。我們永遠記住了這位偉大的女傑。

毛澤建的子女

毛澤建,1905年出生在湖南長沙的湘潭縣,一個貧困家庭中,她有很多個兄弟姐妹,她是老大,所以在她六七歲時,因為家庭條件困難,就將她過繼給毛澤東的父母。之後就跟隨毛澤東參加革命事業,成為共產黨的一員,在24歲時英勇就義。那么年輕的毛澤建,在她逝世前有子女嗎?毛澤建的子女中有誰呢?


毛澤建在衡陽三女師學習的時候,在與反動派鬥爭中認識了共產黨員陳芬,兩人都相互有好感,於是在同年的冬天,兩人就結為伴侶。之後毛澤建懷孕,但身為共產黨員這並不能阻礙毛澤建繼續為革命事業奮鬥。在毛澤建懷孕八個月時,她和丈夫陳芬參加了南嶽暴動,不久之後,因為組織遭到了破壞,在一次突圍中,夫妻兩人同時被抓,不幸的是,陳芬被反動派殺害。在不久後毛澤建被獲救,因為快要生產,所以只能躲藏在一位老婆婆家,在她生產的當天因為孩子的哭聲被敵人發現,於是被抓。敵人不斷逼問毛澤建,她就是不說出共產黨的下落,敵人就對她實行暴力。

陳芬的姐姐知道毛澤建被抓,就趕來看她。當時的毛澤建已經奄奄一息,但毛澤建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想要再看看自己的兒子艱生,但孩子出生因為沒有奶水喝早就夭折了。陳芬的姐姐不忍心將這個事實告訴毛澤建,於是就去家鄉借了一個孩子,毛澤建見到孩子親了又親,陳芬姐姐見此更加不忍心告訴她事實,於是直到毛澤建死後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早已夭折。

所以毛澤建的子女並沒有留下來,她是有過一個孩子,但已經夭折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