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母雞下奇葩雞蛋 形狀如“J”還帶尾巴

你見過帶尾巴的雞蛋嗎?近日,家住吉林市的王向軍家中就有這樣一顆雞蛋,生出來時帶著長長的尾巴,形狀像撲克牌中的“J”,王先生表示自己從未見過形狀如此奇怪的雞蛋。

奇葩母雞下奇葩雞蛋 形狀如“J”還帶尾巴

王先生說,自己家養的母雞最近下了幾顆奇葩的蛋,有的特大,有的特小,最大的直徑超過6厘米,最小的雞蛋直徑約3厘米,而普通雞蛋的直徑約5厘米左右,其中這顆帶尾巴的雞蛋是其中最怪異的一顆。在介紹的同時,王先生還像記者展示了他口中所說的幾枚雞蛋。

他介紹自己在棚子裡養了12隻母雞,上個月末,撿雞蛋時發現了這三枚長相另類的雞蛋。

“我今年75歲了,養了一輩子的雞,從來沒見過帶尾巴的雞蛋,這個雞蛋太奇怪了,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價值。”王向軍說,平時雞就吃玉米面和白菜、海魚頭,以前他家雞也下過大的雙黃蛋,還有小的沒有黃的蛋,但這個有尾巴的雞蛋他沒見過,也不打算吃。

究竟這樣的雞蛋能不能吃呢?吉林農業大學研究家禽的副教授車永順說,雞生蛋受很多條件影響,有時會生出有尾巴、帶稜角的雞蛋,而這些蛋不同於常規的雞蛋,所以統稱為畸形蛋,這些蛋有的也可以吃。

然而,為什麼會出現如此怪異的雞蛋呢?他繼續解釋道,“如果母雞在下蛋時受到驚嚇,很容易影響雞蛋下移的速度,產生一個尾巴或者一個‘小揪’。”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