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十二金人下落:竟葬入秦始皇陵做守墓將

秦始皇曾經收繳天下之兵,鑄成金人十二,蔚為大觀,不過後世卻尋不到有十二金人存在的痕跡,這到底是怎么回事?秦始皇把十二金人帶到哪裡去了,是藏在陵墓之中當守墓大將嗎?

秦朝打了兩百多年的王霸戰爭,最後被秦王嬴政用二十幾年結束,恍惚一場夢,六方諸侯盡西來,秦始皇完成了歷代秦君做夢都想要完成的事,功業不可謂不大!

不過打天下難,守天下更難,秦始皇端坐在秦宮大殿之中,總感覺有刁民想要害朕,背後老吹涼風,這可怎么辦啊?

秦始皇十二金人下落:竟葬入秦始皇陵做守墓將

君憂臣死,君慮臣誅,秦朝大殿中的群臣就開始琢磨起來了,秦君統一天下,功業堪稱千古一帝,怎么還會犯愁容呢?

這個時候,丞相李斯看出了端倪,上諫秦君道:“大秦銳軍披靡六國,既賴軍勇風悍,也賴兵利鎧堅,如今天下儘是秦土,陛下應該收繳全國之兵,匯於秦都,命能工巧匠鑄造金人,立在都城之外,彰顯我大秦威風!”,若有不交者,殺無赦!”

李斯一眼看穿了秦始皇的心思,知道他害怕天下暴民作亂,只要把銅鐵全部收繳,他們就算是想要造反,也沒奈何!

由於當時煉鐵工藝還不成熟,所以鐵器極少,國庫收繳上來的大都是銅器,堆積如山。

能工巧匠耗費十年光景,才把所有銅器都煉成十二金人,統一制式,高十丈,一切細節全都按照正常人身比例鍛造,絕無一點失真。

因為銅顯黃色,故而銅人被喚作金人。

巍峨的秦朝都城鹹陽,城牆高一丈,厚五尺,城堅且固,宛如金湯,不過在這十二金人面前,卻好像小孩子玩耍的積木一樣,一推就倒,一碰就塌,好似兒戲。

十二金人蔚為大觀,很快就成為秦都鹹陽的地標建築,聞名全國,就連西楚霸王項羽見了,都說:“彼可取而代之!”

不過二十年後,當項羽帶領起義軍打到鹹陽時,卻發現那十二金人早已不見。

項羽大怒,揪住左右人,喝道:“十二金人哪裡去了?”

左右人哪裡知曉,軍師范增道:“嬴政收繳天下之兵,卻並未擋住反叛義軍,看來當初李斯出的主意,僅僅是隔靴搔癢而已,天下人苦秦久矣,手中沒有兵器,就不會揭竿而起嗎?簡直是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話。”

項羽問道:“先生可知那十二金人下落?”

范增手指百里之外的驪山,道:“金人在嬴政陵墓之中。”

項羽狂喜道:“我必挖出那十二金人,昔日周天子鑄造天下九鼎,九鼎便是天下,而今我誅殺暴秦,唯有得到十二金人才能號令其他諸侯,天下歸於我大楚矣!”

帶領十萬兵馬的西楚霸王項羽,即刻奔向驪山秦陵。

還未開始掘土,便隱隱感覺地顫,就在眾人驚訝時,地下突然鑽出十二個十丈高矮的赭黃色金人,各自手持兵刃,大喝道:“來者何人,竟然敢叨擾秦君陵墓?”

力能扛鼎的西楚霸王,在這種場面之下,差點沒落馬,而手中大刀,早已瑟瑟發抖。

一旁范增道:“定是前朝徐福為始皇帝設下機關,這十二金人,不過是受到機械驅使,根本不足為慮……”

未及范增說完,十萬大軍早已潰不成軍,全都各自奔逃,就連項羽本人,也提著褲子,駕馬狂奔。

范增搖頭道:“豎子不足與謀,得不了天下。”

因為有十二金人的護佑,秦始皇陵躲過了一次大災,其後巍峨兩千年,亦沒有遭受任何破壞。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