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溫不服諸葛亮 竟帶人去挖了諸葛亮墓?

我們都知道《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是公認的中國歷史上的智慧神的最傑出化身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茅廬中就能的出“三分天下”的結論,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令世人稱讚,以至人人都說“得孔明者得天下”。

當年多少人被諸葛亮的才華活活氣死,周瑜,司徒王朗......?他們大多是嫉妒諸葛亮的才華,認為自己比孔明更勝一籌。即使是千年之後的明朝,同樣有一位大軍師——劉伯溫也很不服諸葛亮。

劉伯溫不服諸葛亮 竟帶人去挖了諸葛亮墓?

劉伯溫是明朝開國元勛,通經史、曉天文、精兵法。他輔佐朱元璋完成帝業、開創明朝並盡力保持國家的安定,因而馳名天下,被當時的人比作諸葛武侯。甚至連朱元璋也稱讚:“吾之子房也。”

在他輔佐朱元璋稱帝後,因為他作戰的神機妙算,百姓們都認為這個劉伯溫是孔明轉世,並且民間廣泛流傳這樣一句話:“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的說法。

這句話傳到了劉伯溫耳中,可是劉伯溫卻很生氣,為什麼呢?因為他認為自己的才能遠在諸葛亮之上,諸葛亮不過三分天下,自己卻能一統天下!所以劉伯溫對諸葛亮很不服氣。

劉伯溫這等心高氣傲之人可不會就這么算了。據野史記載,劉伯溫為泄氣,得一奇書《六甲天書》,自學奇門遁甲之後。親自帶人找到諸葛亮墓(幾千年來仍然沒有人知道在哪),準備把諸葛亮挖出來,羞辱一番。去之前大言不慚說:“孔明預前測後,未卜先知,吾與其相比定不在下。吾決計親往墓地祭奠,孔明若有所料,吾雙膝跪地磕頭一千,孔明若無所料,笑他矮吾三尺。”

之後,劉伯溫一行人在去諸葛亮墓的途中穿過一高大的牌樓看到一座巨碑,上面赫然寫著:吾到無人到。劉伯溫看到之後哈哈大笑說:“可惜臥龍山人好書法,奈何料事有差,終究低吾一等。”劉伯溫心生得意之後便讓隨從將此碑砸碎。

又帶著一群人繼續前行,說來也怪,他們在前面竟然又遇到一個一模一樣的石碑,然而當劉伯溫看到這五個大字時,並不是笑了,而是直接跪倒在地上連連磕頭,嘴上畏懼的說到:“學生罪該萬死,先師神機妙算,學生不知天高地厚,毀碑碎碣辱沒先師,罪過深重,當該萬死。”

原來,石碑上竟赫然寫著“只有伯溫到”五個大字!之後劉伯溫驚嚇的原路返回,並且重新把石碑修好,再也不敢闖入此地半步,也沒有把諸葛亮墓之地告訴世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