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國最大時版圖

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不是羅馬帝國,也不是大英帝國,而是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儘管蒙古帝國被公認為是世界歷史上版圖最遼闊的國家之一,但是,就連續版圖來說,第一毫無疑問。那么,蒙古帝國最大時版圖是怎么樣的呢?

蒙古帝國最大時版圖,一張圖足以說明一切。

蒙古帝國最大時版圖

蒙古帝國最大時版圖

由上圖可以看到,蒙古帝國的領土範圍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帝國所控制的領土超過3000萬平方公里。

蒙古帝國是一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帝國,也是歷史上連續性版圖最遼闊的國家。對於這樣的評價,想必沒有多少人會質疑。


其實,在1259年蒙哥汗在位時期,疆域一度達到鼎盛,約3300萬平方公里,但是一年後由於蒙哥汗去世所引發的內戰,導致帝國就此分裂瓦解,蒙古人對於歐亞大陸的影響力也逐漸式微。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從一定程度上,野心是助長版圖擴張的一大助力。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才是合久的關鍵因素。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