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如是婚姻美滿為何出軌 因丈夫實在太老

柳如是一生共出現了7個男人,一個不是真愛,2個真愛相伴步入婚姻殿堂但是沒有成功,2個愛慕者卻不入柳如是的心,1人攜手相伴一生並有了自己的孩子。這就是柳如是的個人生平,能遇見自己相伴一生的伴侶是一件幸福的事。

柳如是一生有哪些男人

柳如是婚姻美滿為何出軌 因丈夫實在太老

柳如是劇照

柳如是是嘉興人,明末江南名妓,秦淮河畔青樓頭牌。柳如是貌美而且才華橫溢,喜歡詩詞歌賦。23歲的柳如是嫁給了錢謙益,因為欣賞錢謙益的才氣,最終成就了一段佳話。柳如是雖然身在青樓,但是心繫國家,滿腔愛國情懷。對詩詞歌賦甚是喜愛,並有自己的詩歌作品。

柳如是出生在貧苦人家,從小被拐賣到青樓當奴婢。賣如青樓後的柳如是被訓練和調教,將其調教後給有錢人家,為奴為婢為妾全看買她的人做主。

柳如是的第一段婚姻是當妾。當柳如是14歲的時候就被迫成為了周道登的小妾。周道登給柳如是取了個名字叫做朝雲。朝雲的名字取自蘇東坡的妾,因為給蘇東坡的晚年帶來了精神的慰藉。所以周道登也給柳如是取了這個名字,希望能陪著自己度過一段快樂幸福的晚年生活。周道登是大學士,職位級別是宰相,但是周道登年紀很大,按照年齡推算可以當柳如是的爺爺。柳如是14歲時聰明伶俐很招周道登的喜歡,雖然周道登性格脾氣人品都不好,但是對柳如是這個小老頭是出於真心的喜歡。經常抱著柳如是學習新東西,在當妾的日子因為周道登罩著並沒有生活困苦。周道登死後,周家人半般刁娜柳如是被迫重回了青樓。


柳如是喜歡詩詞歌賦,所以常常和文人聚在一起。柳如是的第二個男人就是宋轅文,宋轅文可以說是柳如是的初戀情人。兩人年紀相仿,宋轅文年紀輕輕風流倜儻,不僅有才還有錢,家裡家世清白而且家境好。柳如是遇見這樣一個男生,心中不免情愫泛濫。兩人之間經常相約遊玩,一次兩人約好划船,但是柳如是賴床並且開了個小玩笑,宋轅文派人來尋,柳如是玩笑的說如果真有心就跳到水裡等我吧。侍從轉達宋轅文後這小伙子是個實誠的孩子就跳到了水裡等待著柳如是。柳如是被這個宋轅文的傻氣逗的罵也不是笑也不是。立馬救起宋公子,並用自己的身體為宋公子取暖。

之後兩人便成為了情侶,但是宋轅文的父母怎么可能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兒子身上。兩人出來干涉兩人的愛情,宋母勸說兒子不要做傻事,宋父直接找到柳如是讓柳如是離開自己的兒子。後來因為一件整頓風氣之事,柳如是被驅趕出城。柳如是帶著琴,帶著刀與宋轅文進行了一場談判,宋轅文表示讓柳如是暫時離開,先讓風聲過去,柳如是以割斷琴弦明志,從此與宋公子一刀兩斷。

這裡就出現了第三個男人:陳子龍。柳如是與宋轅文的愛情是由陳子龍紅娘一手促成的。陳子龍年長10歲,,看著柳如是戀愛到失戀的全過程,陳子龍作為一個哥哥作為一個朋友出現在柳如是的身邊。聽柳如是訴說清腸,最終產生了感情。陳子龍打算取柳如是為妻,但是陳子龍是有家室的人。他的妻子姓張,是個厲害的角色,讀過書有能力有思想,她知道自己的丈夫去青樓但,而且也不反對自己的丈夫納妾,算是一個開明的妻子,但是有一個要求就是身家清白。顯然柳如是連陳家門都進不去,兩人也知道這種現狀,雙雙寄希望於陳子龍的科考,但是陳子龍沒有考上。兩人的感情第一次面臨了最大的考研,後來兩人同居一段時間,但是由於張氏的阻礙,兩人最終沒有走在一起。

之後先後出現了幫助柳如是的兩個男人,一個是程孟陽一個是謝三賓。程孟陽在柳如是去嘉定的時候,對柳如是幫了很多忙,年過半百的他愛上了柳如是,但是屢次表白柳如是均沒有表示。後來程孟陽去找財主謝三賓幫忙過度自己的經濟危機,然而這個謝三賓也是柳如是的崇拜者,因為喜歡柳如是又得不到每每騷擾柳如是,柳如是只能找解決方法,這個方法的關鍵人物就是錢謙益。

錢謙益後來成為了柳如是的老公。兩人育有一女,度過了許多個美好的年頭。錢謙益60歲的時候娶了23歲的柳如是,這2人的愛情最終走到了白頭,至少一人白頭,等到了錢謙益白頭。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