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楊貴妃玩“馬震”的男人到底是誰?

與楊貴妃“馬震”的主角,其實不是唐玄宗,居然是個死胖子

楊玉環,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四大美人之一,卻也是紅顏禍水。近期上映的電影《王朝的女人·楊貴妃》里把楊貴妃與唐明皇的故事再度搬出,甚至不惜用“馬震”來多人眼球。

而實際上歷史上並無資料顯示唐玄宗善於騎馬,有著高超的馬術,而實際上可能另有其人,他就是楊玉環的乾兒子,一個善於騎射的胡人——安祿山。不得不說楊貴妃是重口味,因為史料記載安祿山長的痴肥。

安祿山本姓康,名阿犖山,即戰鬥的意思。母親阿史德氏為突厥族女巫,安祿山年幼時父親就死了,一直隨母親住在突厥族裡。他母親後來嫁給了突厥將軍安波注的哥哥安延偃,安祿山也就冒姓安氏,名叫祿山。

大唐天寶六年,安祿山被賜為平盧節度使,併兼任御史大夫,天寶九年,唐玄宗又把河東節度使的位置給了安祿山,並封為"東平郡王",這在大唐的歷史上,是從來沒有的。那時候的安祿山,已經不再是簡單魯莽的胡人了,他獨霸三鎮,擁兵20多萬,權勢很大,而且有雄厚的契丹隊伍。

唐玄宗時代是大唐的"開元盛世",他給了安祿山這么多的好處也是為了籠絡安祿山。沒想到在安祿山生日的那一天,他竟信誓旦旦地稱皇上和娘娘都是他的再生父母。

與楊貴妃玩“馬震”的男人到底是誰?

這時候的楊貴妃備受恩寵,美艷驚人,年紀尚輕,要收安祿山這個乾兒子,有點為難了,但又不敢當面拒絕,於是,鬍子一大把的彪悍男人居然和一個年輕貌美的皇帝的寵妃確立了母子關係了,實在可笑,安祿山就這樣無意請安請出了一個乾媽(《新唐書》中有說:玄宗寵信安祿山,命他與楊家諸姨結為兄弟,而安祿山“母事妃”也就是拜楊貴妃為乾娘)。

自從楊貴妃當了安祿山的乾娘,與安祿山來往就有了名分,你來我往,勾搭成奸。《通鑑紀事本末·安史之亂》記載,天寶十年正月三日,是安祿山的生日,唐玄宗和楊貴妃賜給安祿山豐厚的生日禮物。過罷生日的第三天,楊貴妃特召安祿山進見,替這個“大兒子”舉行洗三儀式。

有次安祿山喝醉酒時,楊貴妃吩咐宮女抬來一個大浴盆,將酣睡中的安祿山放進了浴盆。楊貴妃一邊在安祿山身上撩水花,一邊還用薑片和艾草給他擦關節,臨了還在安祿山的大肚皮上用縴手拿著蔥白拍了三下,意思是要胡兒長大後聰明伶俐。

洗完後,楊貴妃餘興未盡,又命人拿來錦繡製成的大襁褓,將安祿山團團裹住,用彩轎抬起,在楊貴妃的寢宮中搖來晃去。(司馬光《資治通鑑》卷216中竟然也記載有“貴妃洗祿兒”一事)

也就這樣,楊貴妃在與乾兒子安祿山洗澡玩火亂倫中肆無忌憚地開懷大笑,而安祿山則大呼小叫,宮女們忍不住竊竊私笑。從此之後,安祿山與楊貴妃亂倫變得明目張胆,他經常私自出入楊貴妃寢宮,有時還同桌進餐,有時竟徹夜不出宮。

宮中對此事議論紛紛,直到四年後安祿山起兵反唐,唐玄宗倉惶出走,在馬嵬坡兵變,唐玄宗無奈之下只好賜死楊貴妃,這場亂倫的鬧劇才算結束。

安祿山的出現,楊貴妃的命運逐漸淒涼。平盧節度使安祿山立過邊功,深得玄宗寵信,令楊氏姐妹與安祿山結為兄妹,也只因這時候楊貴妃一直生不出兒子。

於是她便認安祿山為乾兒子,安祿山以入宮拜見乾娘為名,竟明目張胆地與楊貴妃亂倫。楊貴妃因為結識安祿山命運就到了終點。安祿山造反,馬嵬坡兵變,連唐玄宗自身都在劫難逃,楊貴妃也就不但做不到皇后,而且被縊死,香消玉散。

思維解析:

事皆有內楗,素結本始。或結以道德,或結以黨友,或結以財貨,貨結以采色。用其意,欲入則入,欲出則出;欲親則親,欲疏則疏。

有人說楊貴妃寵幸安祿山是重口味,其實不然,或許是因為安祿山懂得揣摩楊玉環的心思而已。結交的方法有很多種,道德、黨友、金錢、美色。

安祿山沒有道德,也不帥氣,但是他能與楊玉環沆瀣一氣,有人考證楊玉環之死並非是因為她的美色,而是因為她花錢太兇惹得天怒人怨,有詩證明“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金錢不是萬能的,但金錢對於愛錢的人,就一定有用。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