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後和敏代阿若還是黎姜在一起?他們四人的結局如何?

在電視劇《秦始皇》中秦始皇和三個絕代佳人之間有著悽美的愛情故事,歷史上秦始皇給我們留下了很多的謎團,他的感情更像是一片空白,所以,從這部劇中我們可以走進秦始皇的感情內心。

敏代是趙國的公主,溫柔識大體,是中國古典女子的典範。雖然貴為公主,卻逃脫不了聯姻的命運,來到秦國競選秦王妃,堅韌善良。剛開始秦王嬴政對敏代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甚至敏代在秦國受到了侮辱,秦王也沒有什麼感覺。若不是黎姜苦苦相勸,他就不會連夜追趕已經在回趙國的敏代公主。見到敏代公主後,嬴政提出要求娶她,可是敏代已經在秦國受到了輕視和辱沒,敏代身為趙國公主,自然是以趙國國體為大,她拒絕了嬴政的請求。嬴政不想自己的求娶居然還會被拒絕,於是對敏代另眼相看。

後來,兩人在相處中熟悉了彼此,結為伉儷。我們可以發現的是,雖然敏代賢淑溫柔,但是嬴政娶她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政治需要。遺憾的是,兩人並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嫪毐之亂中,敏代在宮中臨盆,身邊沒有護衛,等到嬴政勝利歸來的時候已經身亡了。敏代拚死給嬴政生下了一個兒子,這個孩子後來被取名為扶蘇,按照敏代的遺願交給黎姜撫養。

秦始皇最後和敏代阿若還是黎姜在一起?阿若也是一個公主,只不過這個公主脾氣很辣,是個難以征服的小辣椒。阿若是楚國公主,長得傾國傾城,她的美貌一下子就迷倒了成蛟和嬴政。雖然是個傾城國色的高貴公主,卻是秦國華陽太后的一枚棋子,帶著家仇國恨來到秦國。一開始阿若被秦國的成蛟所吸引,成蛟是和嬴政爭奪儲君的人,最後嬴政成功上位。成蛟不顧華陽太后的阻攔,經常和阿若公主在一起,阿若也支持成蛟。但是後來嬴政用鐵腕手腕,力挽狂瀾打敗了成蛟。阿若在暗處看到了整個事件的經過,被嬴政的政治手段折服。

嬴政還沒有見到美麗的阿若時,一直在追求兒時的夥伴黎姜,見到阿若後就被阿若的美貌吸引,決定要娶到阿若。阿若和嬴政一開始由於成蛟的原因,兩人是站在對立面的。後來嬴政打敗了成蛟,阿若開始漸漸欣賞嬴政,知道兩人相知,最後相愛再到分離。

楚國公主阿若最後在嬴政滅楚之後選擇了追隨自己的母國而去,她留下了幼子胡亥。嬴政和阿若的感情極具戲劇化,他們的情感變化線很明顯,從敵人變成朋友再變成戀人。嬴政對阿若是付出了很多的感情的。

最後就是秦始皇嬴政的青梅竹馬黎姜,她是趙國工匠之女,在邯鄲的時候與小時候的嬴政有過一段交集,嬴政將黎姜視作這一生最愛的女子。因為身份懸殊,兩人始終沒有在一起。後來黎姜聽從了呂不韋的勸告,開導嬴政求娶敏代公主。她一直躲著嬴政,不讓嬴政派的人找到。本來想就此放棄自己的愛情,成全嬴政,但是卻被嫪毐抓住,後來逃出來,成為了扶蘇和胡亥的姨母撫養他們。秦始皇嬴政曾多次向黎姜提起要立她為後,可是都遭到了黎姜的拒絕。

因為深受敏代公主的遺願,黎姜撫養著扶蘇,在扶蘇要被嬴政殺了的時候,她衝上去救了扶蘇,但是自己卻死了。就在黎姜死後,秦始皇再也沒有立任何人為皇后的想法了。都說少年時代的愛戀最是銘心刻骨,在嬴政心中,黎姜不僅是一直深愛的女子,她還是自己的知己朋友,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從來不用擔心背叛的問題。

這三個人物雖然都是虛構,但是卻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更有血肉的秦始皇。秦始皇一定不會像歷史上記載的那般感情一片空白的,只不過沒有被流傳於世而已。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