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四大醜女:在洞房花燭夜嚇跑新郎

史上四大醜女都有誰?歷史上四大美女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西施貂蟬、楊貴妃、王昭君四大美女讓歷代文人騷客稱頌。那四大醜女究竟是哪四位呢?今天隨小編一起來看看。

第一名:嫫母又稱醜女,上古時期傳說人物。5000年前,黃帝為了制止部落“搶婚”事件,專門挑選了品德賢淑,性情溫柔,面貌醜陋的醜女(封號嫫母)作為自己第四妻室。黃帝還說:“重美貌不重德者,非真美也,重德輕色者,才是真賢。”相傳嫫母發明了鏡子。

中國歷史上四大醜女:在洞房花燭夜嚇跑新郎

丈夫:黃帝

時代:黃帝時期

描述:嫫母倭傀,善譽者不能掩其醜

第二名:鍾離春

鍾無艷,又名鍾離春、鍾無鹽,齊宣王之妻,中國古代四大醜女之一,但很有才華。相傳是戰國齊國無鹽邑之女。外貌極醜,四十歲不得出嫁,自請見齊宣王,陳述齊國危難四點,為齊宣王採納,立為王后。於是拆漸台、罷女樂、退諂諛,進直言,選兵馬,實府庫,齊國大安。

丈夫:齊宣王

時代:戰國

描述:“四十未嫁”,“極醜無雙”,“凹頭深目,長肚大節,昂鼻結喉,肥頂少發”,而且“皮膚烤漆”

第三名:孟光,舉案齊眉的典故說的就是梁鴻、孟光,漢書生梁鴻讀完太學回家務農,與縣上孟財主的30歲女兒孟光結婚,婚後他們拋棄孟家的富裕生活,到山區隱居,後來幫皋伯通打短工。每次孟光給梁鴻送飯時把托盤舉得跟眉毛一樣高。

丈夫:東漢賢士梁鴻

時代:東漢

描述:“粗陋無比”,“肥醜而黑”

第四名:阮氏

丈夫:曹魏的中領軍許允

時代:曹魏

描述:洞房花燭,嚇跑新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