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上吊之前算命先生給崇禎測字成為那根稻草

公元1644年3月1日,李自成攻下大同,兵鋒直指北京,為了摸清北京城虛實,遣派謀臣李岩帶著二十多名手下進入北京城。李岩裝扮成測字算命先生,手下四處查探情報,在刻意的宣傳下,李岩成為算無遺策神運算元,被譽“李半仙”,美名傳遍北京城。

煤山上吊之前算命先生給崇禎測字成為那根稻草

同年3月18日,北京城已被圍困3天,崇禎皇帝心神焦慮,寢食不安,太監王承恩勸皇帝出宮散散心,崇禎也有此意,於是微服同王承恩一起出了皇宮,沒走多遠,就遠遠的看到李半仙,旁邊立幡寫著:神機妙算,王承恩向崇禎簡單的介紹這個就是名滿北京城的李半仙,測字無遺漏,崇禎心意一動,走了過去。

李半仙看著走過來的幾人,猜測必定為崇禎皇帝,暗自做好準備。崇禎說:傳說你測字靈驗,給我測一測如何?李半仙答道“請賜一字”。崇禎隨意說:“就測一個有字吧”。李半仙掐指算了一會,然後說:此字不妙,有字就是大字去了一捺,明字去了個日字,暗射大明江山去了一半。

崇禎覺得不好,馬上改口說:是朋友的友字。李半仙看著崇禎有點急,假裝掐指算了下,就說:這個字也不好,友字就是反字一撇出了頭,這能好嗎?崇禎一聽之下更急了,馬上說:是申猴酉雞的酉字,不是朋友的友。李半仙心中更得意了,慢慢的說:這個字更不吉利,酉就是尊字去了頭砍了腳,只剩下中間,暗指皇上要有殺身之災了。

崇禎聽後臉色變了,立即回宮,當晚又傳戰報李自成已攻陷彰義門,彷徨無助的崇禎料到難逃殺身之禍,不如自盡還能有個全屍,於是登上煤山,在一棵樹上自縊而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