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墓志銘

莎士比亞墓志銘

提到莎士比亞這個人物人們總會想到一些他的著名作品,例如《哈姆雷特》等等。他是一位十分偉大的人物,在文藝復興那段時間他創作了許多豐富的作品,包括詩文以及戲劇,不僅向人們展示了人文精神,同時也用作品中的樂觀感染著每一位關注他作品的人。可以說莎士比亞是偉大的是獨一無二的,這一點從莎士比亞墓志銘中也可以看的出來,那么莎士比亞墓志銘中寫了什麼呢?

莎士比亞墓志銘

莎士比亞墓志銘的一段英文

莎士比亞曾經為人們留下了三十多部喜劇,另外還有一百多首詩文,然而其中最為特殊的還要說是莎士比亞墓志銘,這份墓志銘是他親自為自己撰寫的。在1616年的4月份他離開了人世,那一天正好是他五十二歲的生辰,在他離開人世之後人們將他的遺體安置在了聖三一教堂之中,在那裡有一個聖壇,而他的遺體就在這下面。而他之所以撰寫這份墓志銘,其實就是為了能夠永遠長眠。

莎士比亞墓志銘是在他去世之前就已經撰寫好了的,也有一些人認為這可能是他最後的絕筆,翻譯之後的大概意思是:我的好朋友,請看在上帝的面子上,不要來挖掘我的屍骨,如果有人挖掘那么必定會受到我的詛咒,如果有人保護了這裡,那么一定會受到保佑。這是一份特殊的墓志銘,有人說正是因為這份墓志銘的內容所以沒有人敢挖掘他的墓地,從中也可以看到這位偉大人物是多么的聰慧和幽默。

莎士比亞喜劇的特點

莎士比亞是一位十分出眾和著名的戲劇家、作家,他的一生為人們留下了許多偉大的作品,在中國許多人會尊敬地稱呼他為莎翁。而在最早期的時候他創作了許多的喜劇,並且取得了比較高的成就,在他的喜劇作品中大多數的基調都是樂觀主義,在莎士比亞喜劇的特點中也可以看得出其中包含著非常美好的理想和對光明未來的展望。那么莎士比亞喜劇的特點包括哪些呢?


莎士比亞喜劇的特點是非常明顯的,總是會洋溢著那種樂觀堅強的精神,不論是對人還是對神始終都保持著由衷的讚美,並且對此表現出強大的信心,而且在他的作品中總是會看到人的個性以及他的追求和尊嚴,尤其是真誠的愛情和平等的精神。例如《仲夏夜之夢》中就是講述了人們對愛情的執著追求,這也是他所有喜劇作品中最為成功,影響最廣泛的一部作品。儘管作品中有些情節比較誇張和不可思議,但是人們卻被其中的愛情所感動。

莎士比亞的喜劇其實主旨是大同小異相差無幾的,幾乎每個作品都是以情侶歷經艱辛最後終於在一起這樣的情節為主線內容,同時也用主人公的笑聲以及觀眾的笑聲作為最好的武器,諷刺了社會上存在的不合理的偏見,同時也向人們揭示了人性中隱藏著的可笑和粗鄙,因此帶給人們歡樂的同時也讓人們得到了警示,這也是他作品所散發出的最大的魅力。

莎士比亞同性戀?

莎士比亞在工作繁忙的時候曾經一個人長期在倫敦地區居住,而他的妻子則帶著孩子們單獨在老家生活,最後在他離開人世的時候立下了一份遺囑,其中只將一個稍微不錯的床留給了自己的妻子,因此有人說他和妻子的關係並不好,甚至流傳出莎士比亞同性戀的傳聞,那么莎士比亞同性戀這是真的嗎?


英國傑出人物莎士比亞同性戀這個訊息曾經一度流傳開來,對於這個問題人們也是一直眾說紛紜,曾經有人收藏過一幅肖像畫作,在經過研究之後人們驚愕的發現畫中美貌的女子竟然是一位男人裝扮的,而這個男子正是曾經和莎士比亞傳出緋聞的男友南安普敦。這個訊息傳開之後立即有學者認為這位伯爵大人竟然願意打扮成一個女人的樣子,明顯就是一個同性戀,而當時莎士比亞和他的關係十分的親密,這也就使莎士比亞是同性戀這一說法更加撲朔迷離。南安普敦還曾經讓莎士比亞在自己的住處居住過,這也是莎士比亞同性戀的一個依據。

另外說莎士比亞同性戀還因為他曾經寫過詩集送給一位十分像女子的男人,人們推測這個人可能就是南安伯爵,在詩中人們可以看出莎翁一直在表達自己的愛慕之心,而那段期間正是他一個人在倫敦工作的時間,人們又將他和妻子關係冷淡的傳聞結合在一起,由此推斷他是一個同性戀。可是這個說法卻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而且莎士比亞在年老之後依舊回到了老家和妻子在一起,他們之間也有幾個可愛的孩子,所以說莎士比亞同性戀這個說法一直都沒有準確的定論。


莎士比亞的妻子

莎士比亞是一位十分著名的人物,也是一位十分偉大的語言大師,他曾經創作了多部戲劇作品,並且對人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那么莎士比亞妻子是誰呢?

莎士比亞雕塑

莎士比亞的妻子的名字叫安妮·海瑟薇,在1582年的時候莎士比亞已經成年,就是在這一年他和自己的妻子結了婚,安妮·海瑟薇是當地一位農民的孩子,當時已經達到了二十七歲,足足比莎士比亞大了九歲。而莎士比亞妻子也是一位十分傳統的女子,她為人不僅十分的柔順,而且平時也表現的十分賢惠,莎士比亞在倫敦地區開始創作並紅的如日中天的時候,他的妻子卻帶著孩子在老家過日子,她獨自一人撫養照顧著孩子們,過著平淡卻安穩的生活。

莎士比亞夫妻二人總是長期的分開居住,而莎士比亞在去世的時候卻只將一個稍微好一些的床留給了她,這讓許多人不禁猜測到他們兩人的關係一定十分的不愉快,但是這個說法卻並沒有任何的真實證據。根據當時的一些記載可以得知,儘管因為工作的關係莎士比亞一個人住在倫敦地區,日夜準備著創作和演出,但是他其實也是不得已才讓妻子帶著孩子在家鄉生活的。

而在他空閒的時候,他也會抽出時間回家和妻子孩子一起居住一段時間,所以說就算分居也不能證明他不愛自己的妻子,自從他退休之後就回到老家和妻子一起生活,而莎士比亞妻子比他還要長壽一些。

莎士比亞雕像

莎士比亞,一位偉大的劇作家、詩人和文學家,在他短暫的52年的生命中,創作出大量人們喜愛的作品。他的讀者遍布世界各地,在各個領域和各種文化背景下,他的文字都能被誦讀。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與歐洲文藝相關的場所,多處都有莎士比亞雕像。人們不僅從他的作品中認識他,也從各具特色的莎士比亞雕像中了解他。

莎士比亞雕像

如這張圖片中,在右邊的莎士比亞紀念碑的頂部,坐在椅子上的正是莎士比亞雕像。從背影中無法看到莎翁的神情,無法看到他的正面姿態。但只是一個背影,都不禁讓人有無限的遐想。他坐在椅子上的神態,或許就是他在創作時的姿態,而雕像下面圍繞著他的,就是他筆下最具特點的4位主人公。

在圖片的正面,低頭沉思的雕像就是莎士比亞筆下極具代表的戲劇人物哈姆雷特。 一千個讀者眼中有一千個哈姆特,這位極具性格色彩的丹麥王子,在復仇的道路上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與莎士比亞雕像背靠背的哈姆雷特,也許還在沉思“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圖片中的莎士比亞雕像,矗立在莎翁的故鄉英國的斯特拉特福。看到這個雕像,也許會讓喜愛莎翁作品的讀者心中有不盡的緬懷之情,也許會讓不曾讀過他作品的人,會產生想去讀他作品的想法。來來往往的人有駐足在雕像前仔細觀察的人,也有匆匆而過的過路人,絡繹不絕。就好像莎翁留給世人的文學財富一樣,無論是認真品讀,還是過路而已,他的文字都或多或少的烙印在人們的心間。

莎士比亞的藝術成就

莎士比亞之所以如此的成功並不僅僅是因為他的作品多,而是因為莎士比亞的藝術成就十分的突出和崇高,那么莎士比亞的藝術成就到底有哪些呢?

莎士比亞作品《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亞的藝術成就可以分為多個方面,首先他的許多作品都是從以前的劇本或者小說以及民間流出的小說中找到的題材,但是卻經過了非常出色的改編和創作,並且將自己的思想融入到作品之中,讓之前的題材更加新鮮和豐富起來,就連在內容和意義上都變得十分的深刻。在藝術表現等方面莎翁還從古希臘和羅馬以及許多傳統文學中吸取了經驗,並且用自己的形式發展起來,讓作品的內容和形式都有了全新的改變。

另外莎士比亞的藝術成就還在於他的作品從悲劇和喜劇中找到了一個完美的結合點,讓作品變得能夠更加真實的反應社會現象,並且還會對人物的內心世界進行更深層次的探索,讓人物變得性格突出、形象深刻。在他的作品中人們總是能夠感受到深刻而富有哲理的內涵。

到了十九世紀的時候莎士比亞的藝術成就更加突出了,在一些批評家的啟發和闡述之下人們更加深刻的認識和了解了莎士比亞,他的作品也開始流傳到德國、北歐等國家,然後又在美國等地區傳揚開來,讓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戲劇內容和形式都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也對如今的戲劇有著很深遠的影響,並且開始逐漸形成一種世界級的文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