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佛教如何看待男女之事?(4)

我們看《佛說秘密相經》中有這樣一段文字:

作是觀想時,即同一體性自身金剛杵,住於蓮華上而作敬愛事。作是敬愛時,得成無上佛菩提果,或成金剛手尊,或蓮華部大菩薩,或餘一切逾始多眾。當作和合相應法時,此菩薩悉離一切罪垢染著。如是,當知彼金剛部大菩薩入蓮華部中,要如來部而作敬愛。如是諸大菩薩等,作是法時得妙快樂無滅無盡。然於所作法中無所欲想。何以故?金剛手菩薩摩訶薩:以金剛杵破諸欲故。是故獲得一切逾始多無上秘密蓮花成就。

古代佛教如何看待男女之事?

“金剛杵”是什麼呢?很簡單,就是男性生殖器;“蓮華”其實就是蓮花,與“金剛杵”對應,顯然指的就是女人陰部;“敬愛事”是什麼事?是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愛做的事——做愛。

這種敬愛事佛家以為是人世間最大的偉業,釋迦牟尼是這樣說的:

善哉,善哉!金剛手,汝今當知彼金剛杵在蓮華上者,為欲利樂廣大饒益,施作諸佛最勝事業。是故於彼清淨蓮華之中,而金剛杵住於其上,乃入彼中,發起金剛真實持誦,然後金剛及彼蓮華二事相擊,成就二種清淨乳相。一謂金剛乳相,二謂蓮華乳相。於二相中出生一大菩薩妙善之相,次復出生一大菩薩猛惡之相。菩薩所現二種相者,但為調伏利益一切眾生,由此出生一切賢聖,成就一切殊勝事業。

佛教的主要思想是要讓人從性慾、生存欲和愚昧中解脫出來,成為不再完全順從自然的自由人。其超脫人間痛苦的方法是,通過放棄各種欲望而達到“空無”和“超然”的全福境地,使人進入極樂天堂。在這樣思想的指導下,連人的肉身都不重要,又怎么會在乎那么一點點精液呢?

可是估計大家都不會忘記中國的明清小說裡頭有很多的花和尚,他們口中雖然念的是佛經,可是在性事的禁忌方面,卻完全秉承的是道家的固精保精的概念,為什麼會這樣呢?那就得談到佛教在中國傳布過程中的中國化了。

首 頁 上一頁  1  2  3 4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