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名妓閻婆惜簡介 閻婆惜是怎么死的?她為什麼要出軌?

人物檔案

 

姓名:閻婆惜

 

別名:閻惜嬌

 

國家: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時代:宋朝

 

出生地:東京(今河南開封)

 

人物出處:《水滸傳》

 

丈夫:宋江

 

情夫:張文遠

 

職業:名妓:外室

 

結局:被宋江殺死

 

閻婆惜又叫閻惜嬌,是《水滸傳》中的人物。閻婆惜原本是河南開封府人氏,隨父母一道流落到鄆城縣,成為當地有名的名妓。閻婆惜此人生的風流多姿,且歌舞辭賦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尤其是寫的一手好文章,讓男人趨之若鶩。

 

水滸名妓閻婆惜簡介 閻婆惜是怎么死的?她為什麼要出軌?閻婆惜的父親因病去世,家裡囊中羞澀無錢安放,宋江見到後多有照拂,施捨了十幾兩的棺木錢。閻婆惜的母親感恩圖報,在她的撮合之下,閻婆惜被送給宋江做外室。

 

《水滸傳》中108單好漢,大多都不重女色,宋江也是如此。然而對生性風流的閻婆惜來說,就實在是討厭了。面對宋江的冷淡,閻婆惜越來越厭煩,最終看上了與宋江同為押司的張文遠。並且十分迅速的與張文遠勾搭成奸,有了姦情。

 

後來劫了生辰綱的晁蓋寫給宋江的信件及酬謝黃金碰巧為閻婆惜所獲,宋江探查後前去索要,閻婆惜首先是否認,隨後以官司相逼,宋江一怒之下就將她殺了。

 

閻婆惜被宋江殺死之後,情夫張文遠將宋江告上衙門,閻母也在張文遠的指點下對宋江不依不饒,定要討一個說法。與宋江交好的官老爺,原本準備輕輕放過此事,在閻母不依不饒之下,只能將宋江判個刺配江州的下場。

 

其實閻婆惜背叛宋江早就有苗頭了,在塑造角色的時候,宋江等諸位梁山好漢都是清心寡欲類型的。而《水滸傳》中的女子,形象則多為貶義。要不就是淫娃蕩婦與人通姦,要不就是母夜叉類型等。

 

在宋江與閻婆惜初識之時,宋江對閻婆惜不冷不熱,閻婆惜對宋江也不見得有多大好感。閻婆惜之所以能成為宋江的外室,全在於閻母的大力撮合。宋江不願意去看閻婆惜,閻母親自將人拉過去,還囑咐閻婆惜好生伺候。

 

“閻婆就床上拖起女兒來,說道:”押司在這裡。我兒,你只是性氣不好,把言語來傷觸他,惱得押司不上門,閒時卻在家裡思量。我如今不容易請得他來,你卻不起來陪句話兒,顛倒使性!“”面對閻母的撮合,閻婆惜怎么說的呢?她說:“你做甚么這般鳥亂!我又不曾做了歹事!他自不上門,教我怎地陪話!”在這兒已經有不耐煩的心思了,後面閻母讓閻婆惜挨著宋江坐下陪酒,閻婆惜雖然起來了,但也只是坐在宋江對面,一點想要親近的意思也沒有。

 

宋江與閻婆惜一人低著頭,一人轉頭看向他處,真沒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苗頭。

 

本來就相看兩厭,就算做了宋江的外室,在這種情況下,閻婆惜的出軌已經成了必然。畢竟生性風流,哪兒熬的住閨中寂寞呢?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