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多不是好事 劉聰擁有三皇后卻被戴綠帽子

靳月光,漢國昭武帝劉聰的皇后,是劉聰另一個皇后靳月華的姐姐。昭武帝劉聰非常好色,後宮佳麗無數。不僅如此,他非常荒唐地封了許多皇后。在封靳月光的時候,其實他已經有皇后劉娥了,並且將劉娥的姐姐劉英也封為了皇后,只是劉英已經去世。

老婆多不是好事 劉聰擁有三皇后卻被戴綠帽子

靳月光和靳月華姐妹是靳準的女兒,靳準是個野心家,他早就對他的兩個出落得天姿國色的女兒寄予很深的希望。這天,昭武帝劉聰正好來到他們家,恰巧見到了他這兩個女兒,頓時眼睛就直了,那被色迷醉的樣子連身邊的侍從都有些不好意思。靳準當然明白劉聰的心思,心裡早偷著樂了,這下可以將女兒都送進皇宮,日後自己的好處當然是顯而易見的。於是宴後靳準就投其所好,將自己兩個貌美如花的女兒送給皇帝劉聰,劉聰興沖沖帶著新獵的兩名女子入宮了。

靳氏兩姐妹都長得十分漂亮,令人銷魂,已經閱歷過無數美女的劉聰也招架不住兩姐妹的魅力,尤其被姐姐月光所吸引。兩姐妹進宮沒到半個月的時間,劉聰就迫不及待地想將她們冊封為皇后。

這個時候宮裡已經有皇后了,怎么辦呢?劉聰想出了很荒唐的方法,設了上、左、右幾個皇后的位置,劉娥為左皇后,月光的妹妹為右皇后,月光為上皇后,一個後宮裡同時三個皇后並存,僅僅是出於劉聰對於美色的需要,對於什麼三綱五常之類的東西劉聰早就拋諸腦後了。這種荒唐事劉聰雖然做得出,但是許多大臣無法容忍,其中尤其要數陳元達反對得最厲害。

陳元達在劉聰想要為劉娥皇后修建華殿的時候已經出面反對過一次,弄得劉聰差點將他的腦袋砍掉。但是他這次還是不顧掉腦袋的危險,仍然直言相諫,讓劉聰不要這么荒唐。但是劉聰哪裡會聽?索性直接來個給他調離官職,把他的兵權給拿掉,給了個好聽卻沒什麼實際大權的右光祿大夫的職位,然後就把他晾在了一邊。

劉聰雖然對於美色不滿足,一直四處獵艷,但是當真正把她們都收進內宮的時候,他也不能全部照顧得過來,因而平均到每個寵妃或者寵後身上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所以劉聰每天是忙得不亦樂乎,但是那些後宮的美女們卻仍然是寂寞的,月光就是其中一個。大多數宮妃雖然寂寞,卻也只能默默忍受。但是月光不一樣,她非常有個性,她知道她的需要,因此就大膽地出去物色美男子,然後把他們弄進宮來。

本來這事劉聰是不知道的,這樣偷偷摸摸也無所謂,劉聰有那么多美女相伴。但是偏偏不巧,月光給劉聰戴綠帽子的事又被陳元達知道了,他就是不能容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他之前勸諫劉聰說不能立這么多皇后,劉聰不聽,非要搞個上皇后、左皇后和右皇后,現在這個上皇后在宮裡與別的男人偷情,他當然得再奏本一番。

由於陳元達這次是有備而奏,將所有的證據都蒐集齊全了,所以當劉聰拿著奏本去和月光對質的時候,月光毫無狡辯的理由,劉聰大怒,非常生氣,一下就將月光給貶為了庶人。

被貶的靳月光一下受不了這種落差,自己服毒自盡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