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倒進可樂會怎樣?實驗結果既震撼又魔性

可樂配紅酒也許你喝過,但是當可樂遇到牛奶,你是不是就沒見過了?

今天我們就來做一個實驗,讓你看看當把牛奶倒進可樂裡面,兩者會發生什麼“化學反應”,被反應後的牛奶+可樂是否還可以喝呢?

實驗材料:可口可樂和牛奶。

牛奶倒進可樂會怎樣?實驗結果即震撼又魔性

實驗過程:首先,我們將牛奶慢慢倒入可樂瓶中。

牛奶倒進可樂會怎樣?實驗結果即震撼又魔性

然後靜靜等待一小時,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吧。

牛奶倒進可樂會怎樣?實驗結果即震撼又魔性

實驗結果:矮油~怎么會是這樣!我們看到,瓶中會逐漸形成一個透明地帶,可樂顏色越來越淡,並被沉澱到瓶底,而沉澱物越來越多,視覺效果非常……震撼又充滿魔性!

牛奶倒進可樂會怎樣?實驗結果即震撼又魔性

實驗原理:牛奶是各種含量比較豐富的物質,加入鹽、醋,都會引起蛋白質的沉澱。牛奶和可樂混合就產生了這些絮狀的沉澱物。

是不是有點反胃了?但也不需要太過擔心,一口可樂一口牛奶對身體並無大礙,這些沉澱物經過腸胃的消化與排泄的過程,完全能夠及時被人體吸收或排出體外,並不會造成胃結石。

不過小編還是要借著這個實驗給大家一個忠告:由於二者混合產生的沉澱物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消化,所以儘管無大礙,還是儘量不要選擇這樣的混搭了。另外,如果日常飲食不注意,又過量地喝碳酸飲料,飲料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從而引發骨質疏鬆症。所以應該儘量避免喝太多的碳酸飲料。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