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三通的兒媳是誰?武三通的小兒媳完顏萍簡介

完顏萍,《神鵰俠侶》里的人物,容色清秀,身材瘦削,原為金朝貴族,蒙古滅金後,為報國讎家恨,多次行刺蒙古宰相耶律楚材,後來巧遇楊過,化解了這段恩怨。最終成為武修文的妻子。與武修文育有兩子兩女。

《神鵰俠侶》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的代表作品之一。在這部作品裡,楊過和小龍女十六年的愛情故事為廣大金庸迷們津津樂道。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神鵰俠侶》中的完顏萍,另一位美麗而且痴情的女子。

神鵰俠侶》的完顏萍是原為金朝中的貴族,自小生活在優越感極強的皇宮中。經年後生活突然發生巨變,大金被蒙古國的鐵蹄踐踏,承受了國破家亡的她毅然走上了復國報仇之路。為了復仇,完顏萍多次刺殺耶律齊——這個後來成為郭靖女婿的優秀男人。可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究其原因,除了完顏萍學藝不精、武術造詣有限外,更多的是耶律齊對她的喜愛之情。

武三通的兒媳是誰?武三通的小兒媳完顏萍簡介

雖然耶律齊深知這個有著國讎家恨的女子每次都以死相拼,但是卻被她執著的精神、悲劇的命運所打動,漸漸愛上了她。而完顏萍在遇見楊過後,才真正明白了自己對耶律齊的感受,雖然已經身懷殺招,卻最終不能痛下殺手。但是就像羅密歐與朱麗葉那樣,二人世世代代的仇恨使他們不能走到一起,最終完顏萍選擇了自己青梅竹馬的武修文。

《神鵰俠侶》中完顏萍出場次數遠不及主角小龍女,但是這個倔強的女子,在廣大觀眾的心中卻留下了深深的遺憾,也是後世書迷爭論最多的一個人。在《神鵰俠侶》中所有被情所困的女子中,她可謂是最早脫離情海,選擇了一條最有益於自己的一條路。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