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巴丹死亡行軍是誰發動的

巴丹死亡行軍是誰發動的

既然這次行軍傷亡如此慘重,那么究竟巴丹死亡行軍是誰發動的呢?

二戰巴丹死亡行軍是誰發動的

巴丹死亡行軍發動者嫌疑人辻政信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擔任這一次行軍的指揮官的是本間雅晴,這位指揮官曾經也參加過南京大屠殺。不過本間雅晴只是這次行軍的指揮官,也就是說他是接受上級的命令,負責執行的人。

關於究竟巴丹死亡行軍是誰發動的這個問題,如今還沒有直接的史料證據指向某一個人,但是根據很多的歷史記載來看,很多的歷史學家都推斷巴丹死亡行軍的真正發起者是辻政信。西里爾·懷爾德少校曾經提供過這樣一份證據,那就是在《俘虜痛史》中曾經記載過一些辻政信說過的話,其中就有一句“戰俘必須殺掉”,這個證據可以間接說明辻政信的惡行。還有證據表明辻政信曾經發布過關於殺掉戰俘的口頭命令,在《日本帝國的衰亡》中也有指控辻政信就是巴丹死亡行軍的發起者。

但是這些僅僅都是人們根據相關的資料而來的推測,其真實性還有待考察,不過大多數的歷史學家都贊成巴丹死亡行軍的發動者十有八九就是辻政信的這個說法。

日軍在巴丹死亡行軍有多少人參加

巴丹死亡行軍指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初期,美國和菲律兵的軍隊向日本投降之後,日本軍隊強制性押解十萬俘虜軍步行到一百公里之外的戰俘營的一次行軍,在這次行軍過程中美菲兩國的戰俘死亡人數超過一萬五千人,那么日軍在巴丹死亡行軍中有多少人參加呢?


關於日軍在巴丹死亡行軍有多少人參加這個問題,有關歷史資料還是有記載的。根據二戰結束後的傷亡人數統計,參加巴丹死亡行軍的人一共有十三萬人,其中向日本軍隊投降的美國和菲律賓士兵一共有十萬人,其餘三萬人都是監督菲律賓和美國的俘虜的日本士兵。所以為了能夠有效牽制十萬俘虜軍,日本政府派遣三萬士兵跟隨這一次行軍,表示這一次行軍日本是非常重視的,在這次行軍過程中,參加巴丹死亡行軍的三萬日本士兵沒有遵守戰俘優待原則,他們拒絕給俘虜們提供基本的食物和水源,甚至在他們在死亡的邊緣的時候也無動於衷,這樣的行為一直持續到巴丹死亡行軍結束。

在這一次死亡行軍過程中參加的日本士兵一共有三萬人,在這次死亡行軍結束之後留下來的日本士兵依然有三萬人,這三萬人中有的是普通的士兵有的是日本軍隊中的頭領,其中最有名的一個就是曾經參加領導過中國南京大屠殺的本間雅晴,他也參加了這一次罪惡的巴丹死亡行軍。根據相關記載,他甚至可以說是整個死亡行軍的領導者,在日本參加的三萬士兵中占重要地位。


巴丹死亡行軍背景

巴丹死亡行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傷亡相當慘重影響非常大的一次慘案,這一次行軍的主控方是日本軍隊的指揮官。那么巴丹死亡行軍背景是怎樣的呢?

在1941年的12月7日,日本攻擊了美國的珍珠港。所以在第二天的時候美國以日本偷襲珍珠港為理由向日本宣戰。但是由於美國的援兵遲遲沒有到達菲律賓戰場,所以當時負責在馬尼拉堅守戰場的美國戰士,在人力和物力嚴重不足的情況下迫不得已被當時的領導人命令放棄馬尼拉戰場,在1942年1月2日,馬尼拉被日本占領,僅僅七天之後日軍開始向巴丹半島發起進攻。但是由於當時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初期,所以美國沒有過多干預戰場,而是選擇了把戰爭的主動權交給了歐洲的主要國家。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當時在巴丹半島的美國軍人因為不適應當地的環境,沒有充足的糧食供給,長時間沒有得到自己母國的支援,在連續堅持抗戰三個月之後,指揮官終於意識到再堅持下去已經沒有意義於是向日本投降。就這樣將近十萬美菲軍隊士兵被日本俘虜,在這之後便發生了巴丹死亡行軍。

以上便是對巴丹死亡行軍背景的簡單概述。

巴丹死亡行軍是真的嗎

有關於這一次巴丹死亡行軍的真實性有很多的人都表示質疑,那么究竟巴丹死亡行軍是真的嗎?

美軍舉行巴丹死亡行軍紀念活動

根據很多的記錄二戰的歷史資料可以看出巴丹死亡行軍是真實存在的,他在美國的歷史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這一次死亡行軍持續了八天,在行軍的過程中很多的美國士兵因為極度不習慣菲律賓當地濕熱的自然環境,所以在行軍的過程中生病了也沒有得到救助,很多士兵都因此死亡,根據一位在巴丹死亡行軍的過程中倖存下來的士兵羅科特的口述說他們從出發之後日本人並沒有遵照戰俘優待原則,反而對他們肆意妄為,不給他們提供水源不給他們提供食物,他回憶說在那八天裡他吃過的唯一的食物就是一個像拳頭一樣大的飯糰,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竟然堅持了下來。

關於巴丹死亡行軍是真的嗎這個問題,有一部書籍可以回答並證明,這部書的名字叫做《黑暗中的眼淚:巴丹死亡行軍全記錄》。在這本書中記錄了全部的在巴丹死亡行軍的過程中所發生的事情,這本書籍是由美國的一位作家編寫的,為了寫這本書他採訪了很多巴丹死亡行軍的倖存者,因此巴丹死亡行軍是真實存在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