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鏡如子女有什麼成就

侯鏡如子女

侯鏡如是我國著名的將軍,他早年參加共產黨,是一位地下黨員,長期從事地下工作。後來和黨組織失去聯繫後在國民黨內任職,成為高級將領,在之後的日子中,他參加了多次戰役,最終在周恩來的努力下成功在戰場起義。

侯鏡如子女有什麼成就

侯鏡如及子女合影

侯鏡如的子女眾多,而他的子女中多數人成就都非常大,這和他們接受過良好的教育是有很大關係的。侯鏡如和夫人是非常注重對子女的教育的,所以不管到哪裡都要他們馬上入學讀書,而這些孩子也非常熱愛學習。

侯鏡如子女中很多人都為我國做出了重大貢獻,他的長子讀書一直非常努力,但是在大學時期曾經參軍,後來抗日戰爭結束後就又回到了學校繼續讀書,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物。

在侯鏡如子女中最為出名的是侯伯宇和侯伯元,他們是我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尤其是侯伯宇對我國的物力貢獻極為重大。侯伯宇老先生是我國物理學界的泰斗級別人物,他在物理學上的研究在世界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認可,是我國第一批博士生導師,他的事跡感染過很多人。

侯伯宇對於科學的熱愛是發自內心的,即便是他的獨子和獨孫出車禍去世,他自第二天還是去參加自己的科研項目,如此精神令人敬佩。還有就是侯伯文,做過政協官員。關於候鏡如的女兒介紹很少,但是他們都經受過良好的教育,成就也很高。

軍長侯鏡如

他經歷過上海起義和南昌起義,但是由於負傷,到後方進行療養,傷愈後回到上海,由於叛徒出賣,他和黨組織失去了聯繫,於是在國民黨內部開始做官,一直做到軍長和兵團司令級別。

軍長侯鏡如在抗日戰爭時期表現非常突出,他是國民黨軍官中打擊日本侵略者最多的將領之一。他才加過國民黨組織的多次著名戰役,包括忻口戰役、徐州會戰長沙會戰、湘西戰役等,可謂戰功赫赫。

侯鏡如做軍長期間,在多地和日本侵略者進行過戰鬥,有一次他的部隊在永城縣北牌集等地被日軍包圍,面對如此局面,軍長侯鏡如並沒有放棄,而是鎮定的只會部隊和敵人作戰,直到將敵人擊退。

侯鏡如在抗日戰爭中表現極為出色,但是在解放戰爭中他的表現並不好,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引起了別人的非議。尤其是在塔山戰鬥中的表現更是如此,塔山戰鬥國民黨的失敗很多人都完全歸咎於他。

實際上侯鏡如在當時並不是共產黨的地下黨成員,他只是對戰爭產生了動搖,所以在軍隊指揮上出現了問題,這也是他被非議的原因。

侯鏡如夫人

侯鏡如在戰場常年參加戰鬥,對於侯鏡如的夫人很少有人知道和提及,實際上侯鏡如夫人是侯鏡如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一個人物,如果沒有這個女人在,侯鏡如的家庭就不會完整,他的子女也就不會有後來的成就。

侯鏡如夫人是一個比較有見識的女人,也是侯鏡如的賢內助,在家中對子女的教育是非常好的。侯鏡如和夫人對於孩子的教育比較自然,他們的共識是:孩子到了什麼年歲就要做什麼事情。根據這個指導思想,他們對孩子的教育是比較成功的。

侯鏡如的子女眾多,教育孩子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比如侯鏡如的長子在讀大學的時候正好趕上招兵去緬甸打仗,他的大兒子就想去,侯鏡如夫人從很遠的大方到兒子這裡,勸阻他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後來還是侯鏡如電報統一參軍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