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戰役歷史背景介紹

萊茵河戰役歷史背景

萊茵河戰役歷史背景是發生在二戰時期,這時邪惡軸心國已經節節敗退。在這次戰爭中,盟軍可以說是以絕對的優勢開始的較量,儘管德國依然是處境艱難,進退維谷,但是德軍依然沒有屈服,選擇在戰場上灑最後一滴血的德國士兵依然是沒能保住自己的家園。

萊茵河戰役歷史背景介紹

阿登戰役可以說給了德軍當頭一棒,讓其銳氣大減。而且萊茵河戰役之前,其實德軍的意志已經不再堅定,後方也是糧草不足,不能正常的供給,可是希特勒對此卻是充耳不聞,這個獨裁者更是聽不進去任何一句諫言,哪怕是關乎到國家存亡和自己的性命也是如此。原本東西兩線相互增援即可改變的戰爭局面,希特勒卻沒能做出正確的調整方案,以至於最終兵敗萊茵河。

萊茵河戰役歷史背景並不複雜,它的存在似乎是早已注定,也許這正是德軍為自己所犯罪行埋單的一種表現,只是殃及的普通百姓卻多為無辜的平民。終究還是因為一個獨裁的暴君而為自己的國家帶來了戰爭,也讓美麗的萊茵河染上了斑斑血跡。

雖然說萊茵河戰役歷史背景是二戰末期,法西斯即將瓦解,但從這場戰事中仍然可以看到法西斯獨裁者的專權與暴行。而經歷了血與火洗禮的萊茵河也依然靜靜的流淌著,仿佛昭示著專權終將過去,而和平會永遠的流傳下去,而這也正是普通的百姓們最想要看到的。

萊茵河戰役簡介

萊茵河戰役是1945年是盟軍為突入德國境內進而完全消滅納粹德國而進行的一次會戰。德國的艱難處境使得戰爭的結果沒有任何懸念,但是希特勒的錯誤決定對於作為一個國家而言的德國來說,失去了周鏇的機會,導致東西兩線同時失利,盟軍攻入本土也是納粹德國最後走向覆滅的序曲。下文是詳細萊茵河戰役簡介。

由萊茵河戰役簡介可以看出,儘管在阿登戰役中德軍已受到挫折,而且到一九四五年,德軍的意志已經開始動搖,後勤供給也嚴重不足,但希特勒卻看不到這些。他認為每一次戰略退卻都是兵家常事,拒絕聽取任何勸告。眼看著東線德軍在潰退,他不下命令去增援,而是命令萊茵河兩岸的德軍一定要頑強抵抗,決不能步東線之後塵。

三月二十三日到二十四日夜,英第二十一軍群的三千門火炮向河對岸的德軍陣地實施了猛擊,同時第十五和第五十一師以及美第三十和第七十九師乘兩棲坦克開始渡河。二十五日拂曉,英第二十一軍群已在河東岸建立了橋頭堡。萊茵河戰役持續到二十四日晚,美第十七空降師已與英第七軍取得聯繫,並完整地奪取了伊塞河上的橋樑,給盟軍迅速不斷地擴大橋頭堡陣地提供了便利。德第八十四師在前有美軍後有傘兵的堵截下最終被子殲滅,將近四千名德軍被俘。在特雷斯渡河進的盟軍也遇到了最頑強的抵抗,德軍一個傘兵營頑固的堅守了三天,直至彈藥不足才被迫投降。以上便是萊茵河戰役簡介。

萊茵河戰役過程

萊茵河戰役是二戰期間正義的一方為了徹底消滅德國納粹而進行的一次聯合戰役,也是壓死希特勒的最後一根稻草,納粹再也沒有了反抗的餘地最終失敗,正義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下面將簡單介紹萊茵河戰役過程。


萊茵河戰役過程主要分為這樣幾個階段:1995年1月起初按兵不動的美國受到了來自的德國的猛烈攻擊,以較弱的兵力對抗德國。盟國要求戰略撤離,但是有人認為不能放棄。後在法軍和美軍的努力下,抵達科爾運河,這也是戰役中最辛苦最緩慢的過程,但很快將德軍包圍,德軍退居萊茵河的另一端。戰事進入2月,在取得科爾馬勝利之後,盟軍達到了最整齊的時候,面對德國依舊強大的防線,加拿大的軍隊向北部開始發起進攻,這是德軍認為對方一定不會進攻的地點,疏於防守的德軍讓盟軍在防線上撕開了一個大口子。隨後,發動了“手榴彈行動”對德軍的交通網進行轟炸,這樣德軍便沒有了及時的補給,指揮機構也十分混亂。在此之後,盟軍的進攻就更為順暢,德軍的彈藥也瀕臨枯竭,三月末盟軍成功地渡河,將德軍擊敗。

萊茵河戰役過程中,德軍的錯誤判斷讓自己沒有了轉圜的餘地,使自己的防線完全失利。但是這也是必然的趨勢,在此之前德國已經在戰場上失去了優勢,後勤補給不足,開始動搖的人心,都預示著這場戰役中德軍的失敗。


萊茵河戰役的結果

萊茵河在德國素有“命運之河”和“父親河”之稱,而就是這條命運之河,在1945年的時候讓德國的命運因為一場戰爭而發生了改變,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萊茵河戰役。這是一場盟軍與德軍的較量,雖然是在本土作戰,德軍戰有絕對的地理優勢,而萊茵河戰役的結果卻是以德軍失敗而告終的。

在那個時期,德國其實已經是十分的疲憊,受到眾多國家圍攻的德國無論是從後方物資的供給,還是前方戰士的士氣,都已經大不如人意了。所以說萊茵河戰役的結果對於很多明眼人來說,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德軍失敗似乎早已經是定局,但是既然希特勒不願意投降,那么戰爭自然就是不可避免的。

在萊茵河戰役中盟軍俘獲的德軍有近四千餘人,接連的勝利更是讓盟軍士氣大增,直到最後迫使德軍彈盡糧絕而被迫投降,而在這場戰役中雙方死傷的人數更是多達幾十萬。盟軍攻克萊茵河,就為進軍德國腹地創造了有利的條件,也使得德國失去了防守的最佳前沿陣地。

雖然說萊茵河戰役的結果早在人們的意料之中,但是戰爭的殘酷依然讓人看的觸目驚心,每一次的進攻都是一次生命的集體捐贈,有多少年輕的心臟就在萊茵河畔永遠的停止了跳動,睡下去就再也看不到第二天升起的太陽。這樣的勝利讓人們在歡呼的同時,也深深地渴望再也不要有戰爭出現。

萊茵河戰役的影響

1945年,在美麗的萊茵河畔,一場聲勢浩大的戰爭打響了,這就是著名的萊茵河戰役。那么萊茵河戰役的影響有多大,在這場戰爭中又有什麼可圈可點之處呢?雖然依然是希特勒指揮,但這次萊茵河戰役卻是以德軍失敗而告終的。

萊茵河戰役的影響對德國來說是巨大的,因為這次戰爭的失敗,也就預示著納粹德國開始走向了最後的滅亡。而德國的失敗,似乎從一開始也就已經是注定的,毫無懸念可言的。雖然說是多行不義必自斃,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卻是希特勒本人,正是由於他對於戰爭形式一些錯誤的判斷和一些錯誤的命令,從而最終導致了盟軍攻破萊茵河。

而對於盟軍來說,萊茵河戰役的勝利則是一場空前的勝利,這次取勝無疑加大了盟軍最終粉碎納粹德國的信心。同時也讓長期被德國欺壓的百姓們看到了勝利的希望,對於德軍來說更是一次災難性的重創,至此,德國方面也開始動搖了,也為法西斯最後的潰敗加了一次碼。

而萊茵河戰役的影響遠不至這些,除了歐洲各國人民看到了勝利的希望之外,這場戰役也讓全世界人民都受到了鼓舞。不再畏懼法西斯的暴行,拿起手中的武器,向強權主義者說不,已然在全世界範圍內蔚然成風,所以說萊茵河戰役盟軍的取勝是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的,讓人們看到了自由的希望之光。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