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有錢的十大名妓 個個都能靠身體吃飯

小鳳仙。她在13歲時跟著胡老闆,到達當時的北京,在著名的八大胡同之一的陝西巷雲吉班賣唱接客做生意,後成為民國初年北京城紅極一時的名妓。後來跟雲南督軍蔡松坡有一段戀情,作為督軍自然是有錢,但其為人正直,所以說二人有錢,但不至於腰纏萬貫。

莘瑤琴。七歲讀書,十歲時能吟詩作賦,十二歲時琴棋書畫,無所不通。後因為亂軍衝突,淪為娼妓。後來與賣油郎朱重的愛情故事流傳後世,想來能為自己贖身還能幫朱重開展生意,財富自然是不少。

歷史上最有錢的十大名妓 個個都能靠身體吃飯

陳圓圓。出身貨郎之家,母親早亡,寄養於姨夫家中,隨姨父的姓“陳”。她自幼冰雪聰明,艷驚鄉里。不論是吳三桂還是李自成,都對她寵愛有加,自然會拿財富討好她,她的財富自然是不會少的。

梁紅玉。是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但是在其父親戰死之後,家道落敗,其也淪落為京口營妓,就是由當時各州縣官府管理的官妓,但是由於其能文尚武,後來被韓世忠看中,就此從良,也算是平安渡過後半生了。

寇白門秦淮八艷之一,十八歲時嫁給明朝聲勢顯赫的功臣保國公朱國弼。後朱國弼投降清朝,被軟禁,其為救情郎一個月內籌集了2萬兩白銀,除了出色的外交能力,其自身的財富也不可低估。

杜十娘。是明朝萬曆年間北京城南教坊司名妓,她與南京布政老爺的公子李甲的愛情人盡皆知,可惜的是李甲最後背叛了杜十娘,令其悲憤投江自盡。當時杜十娘投江抱著自己的百寶箱,裡面的金銀珠寶可謂是無價之寶。

柳如是。她能排第四,主要是她嫁的好,其自幼家貧,被賣入風塵,但是其不甘墮落,十分自愛,還寫得一手好詩,後來與南明復社領袖陳子龍情投意合,可惜後來陳不幸戰死;後來又嫁給了東林領袖、文名頗著的大官僚錢謙益,錢謙益為她在虞山修建了“絳雲樓”和“紅豆館”兩處居所。

王朝雲。錢塘人,自幼便淪落風塵,成為歌姬。後與蘇軾相識,並為其誕下一子,不幸的是後來因為產後身體虛弱,不久便離開了人世。王朝雲能夠與蘇軾結緣,如果她不是早死,那蘇軾的詩文書畫都是無價之寶,她必然也能成為富甲一方的人。

李師師。與宋徽宗有過一段露水情緣,得到皇帝的青睞,好處自然少不了,可惜宋徽宗玩物喪志,在靖康之難後,被俘虜。李師師也就此下落不明,但作為一代名妓,有當今天子捧場,還有許多富家公子追捧,李師師的財富也不會在少數,有人統計曾達到今日貨幣八百萬左右。

賽金花。安徽黟縣人,幼年被賣到蘇州的所謂“花船”上為妓。她能歌善舞,貌美如花,讓許多顯貴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後被蘇州人洪鈞看中,娶為三姨太,後來洪鈞奉命出使歐洲,其憑藉出色的外交手腕,很快在上流社會站穩了腳跟,她先後出訪過德、奧、俄、荷四國,與上流人士都有些曖昧瓜葛,贏得不少財富,粗略統計,她的資產應當在一千萬上下。


猜你喜歡: